Tuesday, February 22, 2005

奇洛李維斯,地獄,報應

大學時期有個朋友被指貌似奇洛李維斯。起初我們稱呼他為斯叔。後來大家還是起哄認為他不配,慢慢的改了叫他做A叔(不再是C叔)。除之而起的是我們都改叫奇洛李維斯做奇洛李維A。大學生有時還真是挺無聊的。。。

上週未看了奇洛李維A的魔間行者。不欲在此評論它的好壞。 只是片中數幕的地獄景象, 總留在腦海縈繞不去。我不知道地獄是不是如片中所示,也從來沒有認真去想像地獄的模樣,也不是第一次接觸這類模擬地獄。但這一次的接觸卻再一次令我對地獄產生恐懼。想像地獄如真如片中所見,永恒的痛苦,連呼吸也像會變成難事時,頓時提醒自己不要做壞事(雖然我們不做壞事並不應該是因為怕落地獄)。

剛巧有好友對我訴說一個令人髮指的不孝真人真事。好友對此事憤慨不已,亦提出”小心有報應”的理論。所謂的報應,可能就是要下地獄罷。我不知道世界是否真的會有報應,做懷事是否真的會下地獄,接受那無休止的痛苦;但我相信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一定會有後果要自己承擔。有時不一定要等到下地獄才能感受那痛苦。

(但我還是勸我那好友不要浪費了自己的陰德分數來咀咒那不孝兒孫,不值得)

3 Comments:

Blogger 栗子 said...

A 叔呢個名真係笑爆咀。

1: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環保袋
網頁設計
新娘化妝

6: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FA
CWM
FRM
CISSP
CSSLP
PMP
ITIL
CISA
PMI-ACP
CPNLP
MPNLP
TTNLP
SPHR

2:5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