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吃,吃,吃。

老李要到新加坡出差,我便乘個便,用里程換張機票,把「多一個人」的事情瞞著酒店,免費遊了新加坡一個四日三夜。哈哈,是的是的,歐遊的遊記尚未寫完,居然又走去星洲跑了一躺。幾乎是全職遊人。哈哈。

由於這次是第二次遊新加坡,觀光的,可節省了;好好的大擦大吃一番才是這次旅程的目的。於黃昏到達後,第一站便來個海南鷄飯!新加坡的朋友教路,叫我到Pervis Street (South Brudge Road)。跟老李從烏節站坐地鐵到City Hall站,再步行約10分鐘,來到這條滿是小餐館的小街。找到了朋友推介的海南二街,佳佳和逸群。朋友說,海南二街的最傳統,所以決定當晚就先試這個。飯來了,冷的。鷄來了,沒有皮的。不知是我不懂欣賞傳統,還是吃慣了香港那些不傳統,有點失望。後來酒店的人跟我們說,海南二街的海南鷄飯,以前的確是很有名的;但後來好像變成了coffee shop,就好像有點不一樣。噢。

心有不甘,到了第二天,趁老李去了開工,一個人百無了賴,再那條街,再想試試逸群。(補充:因為其實我好喜歡吃海南鷄飯!)可是店𥚃頭好像是電影中美國西部的酒吧一樣,清一色的中年男子。所以,我「拗底」,跑了去對面的佳佳。比海南二街的好一點,最少,老板娘問我要鷄腿還是其他部位。

除了海南鷄飯,我們還去了那個像是巨型榴蓮的新art centre中,shopping mall𥚃頭,一間來自以色列,只是品嘗朱古力的小cafe。單是熱可可已經有差不多十五種選擇!我要了杯最基本的熱牛奶朱古力,果然是一陣香濃的朱古力味。酷愛朱古力的我,還要了一客烘餅,再買了點朱古力紛和朱古力,心滿意足的回酒店。(本來,那個用來盛熱可可的杯子好可愛,也拍了個照了個留念;可是,它一來我就忘形,好好的先享受了一兩口才記得要拍照。所以,吃過後才拍的照片,就不好意思拿來分享了)


第二天吃海南鷄飯之前,先逛了一下那個Tang's building。𥚃頭有一個小型food court,我便順道在那𥚃吃了個蠔仔米線做早餐。還有最愛新加坡的水果。新加坡的小店都愛把不同的水果先切好了,一份份的賣給客人。我要了點緑芒果啦,紅毛丹啦,石榴啦.....原來新加坡人吃這些袋裝水果時,會加一點華鹽或砂糖。不過我還是喜歡清清的果味,所以,未有入鄉隨俗了。等到老李收工,我們便又出發去吃吃吃。這晚去了很多港人都熟悉的Newton熟食中心!我們隨便坐下,從不同的食檔要了老虎蝦,黑椒炒蟹,魔鬼魚,蘿蔔糕,最後再來一大個芒果,吃得我倆都腸滿肚肥。唯一可惜的是,海鮮檔那個貌似林雪的老板跟我們說,肉骨茶檔捱不了貴租,都搬走了。在新加坡最有名的熟食檔吃不到他們自己也推介的新加坡美食肉骨茶,總有點黯然。又一個因為「貴租」而被驅趕的文化。


到了第三天,隨便的走到高島屋附近的商場,給我踫上了鼎泰豐。於是,我在新加坡吃了台灣的小籠包。難得他們有迷你的五件裝,加一個清鷄湯,這樣的一個午飯,也真是不錯的。雖然大家都說鼎泰豐沒有以前的令人拍案,但他們的小籠包,我覺得倒還是比很多其他食店的做得好味道。吃過了鼎泰豐,不一會,來到了高島屋樓下的美食廣場。好久沒有逛美食廣場這頪地方,然後隨心所欲的狂叫狂吃了。我很是愉快的逛了一圈,吃了三個新鮮麵包,之後實在除了要杯檸檬庶汁外,再吃不下任何東西了。等到老李收工,這天晚上我們決定來個西洋料理。聽酒店推介,到了新飲食浦點Clarke Quay中,被指是亞洲best ten的Coriander Leaf。兩道頭盤相當不錯,反而主菜則有點一般。比較等別的是,在這間餐廳,可以上堂學烹飪。我們在吃飯的那個晚上,就有約十人,在一個玻璃房內「騰來騰去」學做菜。最後見他們齊齊拍照,圍著一齊分享自己的傑作。下次有機會,或者來學煮,會好過來吃。

最後一天,我回到高島屋旁的商場,再接再勵來到了另一個美食廣場,終於吃了第一碗,也是最後一碗新加坡的魚丸米粉。吃過了這一碗遊星洲必吃的魚丸米粉後,我們便到機場了。在入閘前,再在機場的翡翠拉麵吃了一頓,便完成了這一次吃吃吃,吃到你傻的四日三夜新加坡之旅。

1 Comments: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next time u can try the curry crab in No Signboard...

also can try the fish head soup

8:2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