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05

我的英倫之旅-(一)

怎樣寫這篇遊記好呢?隨意一點好了。開始!

2005年5月13日
Check in方知道原來我們買的這套廉價機票是不可以預留機位的,害我們還一心以為代理為我們預留了座位而姍姍來遲,原來給耍了...結果,和FM兩個成人只能座在中間那行中間的兩個機位,各自有一位(一點也不猛)男的座在旁。前方約三行位置,還有一位小朋友,由上機喊到落機。和FM都在想,那應該可以算是一個記錄; 對她而言,最長的哭嚎記錄。對我們而言,最黑仔的飛行記錄。題外話,CX果然是飛行經驗中最差的航空公司;機位窄,空姐冇禮貌(對老外除外)而且有點臭串,飛機餐可以食死人不在話下。

嘩,倫敦Heathrow機場好舊呀!FM形容:好似D電視節目的佈景板!慳錢團,當然選擇了undergroud作為我們出市區的交通。說到undergroud,到了第三日,開始懂得掌握轉綫等技巧,實在有點沾沾自喜。到了最後的一天,更發現這張每天放在袋口,給我用得要破開的tube map,才是這個旅程中留下來最重要的其中一份記念品。IMG_5586
說到車費,嘩,真係唔係講笑。一兩個站都要2,3磅。 所以我們每一天都買one day pass。One day pass也有分off peak 或whole day。Off peak 的基本上要在9點半過後才可用。但在各自搵食的一天,FM在不到9點半的時間也成功過了閘。價錢方面則分別是6磅多一點和4磅75(好似.因為全程由FM做阿公)。連同座過了倫敦underground的經驗,實在要高呼我愛香港地鐵! 雖然多日體驗後,london的underground不算難撘,但我們香港的MTR,不會有香蕉皮(我們真的有見到!),不會有啤酒罐,不會所有人堆在門口而沒有"盡量行入車箱中間"。唯一比香港好的是,沒有在underground聽到有人試手機鈴聲,用手機談話的也很少。說到交通,絶對是我們是次旅程最龐大的支出。稍後再談。

終於到站並真正接觸倫敦的空氣~當時第一和唯一感受到的:好凍!!我們到達最近酒店的車站時已經是晚上11時多了(出發是在香港下午3時半),感覺四週荒涼。酒店指示明明說由站步行兩分鐘,但環觀四週都找不到一個可以在兩分鐘內步行得到的室內!拖著行李箱和流著兩行鼻涕,大慨在五鐘後找到了FM用積分換來免費可住的Hilton Olympia!

剛坐完長途機的女仕,一般都不太希望會見任異性。但我還是開心於當晚看見在當地工作的好友burger咀(致主角:大部份朋友到了我的blog都會有一個代號,不用一秒我就知道這個就是要為你起的代號, 絶對別無他選)。因為burger咀幫我們買好了之後往Scotland的火車票,所以他漏夜拿過來給我了。順道問了很多資料,在此補充多句多謝burger咀!

沒覺好訓的長途機,加上要養精蓄銳於次日正式瘋狂耍樂,這一晚早一點休息罷(雖然其實已經2點幾....)

~待續~

3 Comments: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讓我想起那次我到美國。

10:05 pm  
Blogger DoA said...

倫敦的undergroud已有百年歷史,係咁上下.香港的地鐵確是少有的乾淨.

10:40 pm  
Blogger Daisy said...

CX真係越黎越唔得......
期待你o既遊記呀......好緊張好緊張,因為我覺得你一定有o的得意野發生o左。

10:4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