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1, 2006

R計劃之跟老闆說馬克思

要離開這間公司的理由,又怎會只有一個。需要一個三個月的假期,想看看另一個未來,都是pull factor。Push factor卻是公司給我的。不過,跟情侶分手一樣,既然要走,又何必說太多。更何況,我們從來不應該以為自己的離開會令老闆很不知所措,我們實在毋須担心。更不應奢想自己的離開會為公司的管理響警號,會讓老闆想認識他從來不關心的那些內部問題。

我打算,借用馬克思的理論:從事現在這個物質生產活動,無法讓我表現自己。為了那不算多的薪金,每天揣測你想我用的字眼,按你的本子辦事,我感到本來的自己被壓抑,自我被歪曲。使我的內部被異化,無法完整的存在。是對我從根本的摧毀。

再想想,我懷疑老闆不一定有耐性聽我講完(怎說都是老闆,我不應假設他有可能聽不懂)。也怕原來他比我對馬克思更有研究。更怕老闆因懷疑我痴線,而不接受我的辭職,堅持要由他來炒我魷魚,甚至出啟事證明此人與公司一切業務無關。雖然有糧補,但我不喜歡被炒。我本來打算很有型的跟那些討厭的公公說「拜拜你那條沒有的尾」的。

即使後來可能會去不了旅行,單是想想這事先張揚的跟老闆說再見事件,便已興奮。

3 Comments: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我也有這打算﹐不過不在今年﹐也不在明年﹐是後年。

為你打氣﹗

7: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都己經有呢個計劃...真係未出發先興奮
但係去個旅行真係會心曠神怡十倍噃

6: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好啊,趁着你有興緻做這事情,就應該去做,到喪失了時,就追悔莫及,go ahead!Olga

10:4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