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06

第二十四天﹣很多世界杯的柏林!

朋友跟我說,我應該為我的歐遊遊記加入每一天的行程。說的其實很對。怪只怪我心裡雖然很想把每一天的經歷都在這裡分享,但時間過得越久,便越難以重頭描述。見我近日都沒有幹勁去完成餘下的遊記便可知一二。(但卻很有幹勁每天追看keroro軍曹。講開又講,原來又真係幾好睇!)

不過,久不久還是做得到的起心肝(也有點像軍曹,久不久便會的起心肝想一些侵略大計;但大部份時間都是鋼普拉)。已經寫好了的,就讓我不作無謂的重複了。在北歐的最後一天,原來已經是旅程的第二十三天。差不多完成了四分一的旅程了。原來有意義的日子,真的會比日復日的日子過得快。

在6月28日這第二十四天,我和NN最後一次在這次旅途中使用我們的ScanRail Pass。11:47am由哥本哈根開出的火車,在4:15pm抵達德國的漢堡。途中,原來火車也可以整列的上船。那是列車離開丹麥,經過Baltic Sea,前往德國的一段「海路」。過境的時候,德國的海關就跑上車來查我的護照,火車的工作人員,也為我的德國火車証蓋上開始使用日期。就是這樣,利用兩個火車Pass,坐了又一次的過境火車。

火車來到漢堡,也是我和NN分手時。NN是漢堡人(不是漢堡包),她是要回家了。我們先一同下車,原來NN的媽「驚喜的」來接NN了。好溫暖的場面啊。那一刻我也突然好想有一個家人在身邊;只好跟中ruru來個親吻,以療寂寞。旁邊這張照片就是NN媽為我們在分手之前拍的一張合照。

跟NN揮手後,終於真正的只有我一個人在途上。獨自坐上另一列由漢堡開出的火車。本來應該讓我很孤獨又興奮的100分鐘,因為旁邉坐了一個熱心地替我把背包推上頭頂行李架的金髮湯告魯斯而變得美麗。雖然很捨不得跟他永別,但我還是終於來到了很多很多世界杯的德國首都柏林。

在hostel 放下行李之後,便跟著地圖,在hostel附近,很快便找到了柏林其中一座地標的TV Tower。果然如Lonely Planet所說,一點也不漂亮。沿著大道走,經過了一間大教堂。當時知道這是一座很久遠的教堂,但到了今天,我真的再想不起它的名字。旁邊是一座博物館,但我也忘記那是什麼博物館了......不過,倒還記得在那博物館前有很大個「E=MC2」。再沿著Unter deb Linden走,來到了很多博物館的博物館區;但因為當時其實已經過了8點,都關門了。然後再看到一棟很大本的書,還看見康德和黑格爾的名字。原來柏林剛好有一條「Route of Knowledge」,要展示一些由德國發展出來的「重要性知識」。大書對面的Schloss-platz站立了所有的國際熊!原來他們都剛好在這一刻匯集到柏林來了。本來好想逐一替牠們拍照,但實在照不了那麼多。大路的盡頭,就是德國的一元歐羅上的Brandenburger Tor。因為世界杯,在他面前有很大的一個足球!不知是好還是不好。大概因為世界杯,身邊似乎有很多都是遊客,而且,很多德國旗。



走了好多路,回到hostel,終於還到其中一位室友了,是一位來自巴西的男孩(靚仔唔在話下)。他也一個人的走了一個月了。住hostel的其中一個好,就是可以跟不同地方的人一同分享大家旅行的經歷。熄燈說早抖時,其他的人都還沒有回來;這一間6人房的mix room,不會那麼性感的只有我一個女的吧?

**掛著的那條,的確是我的牛仔褲。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德國真漂亮...

rururu呢? 希望多看到他的遊記照片~

10:00 am  
Blogger rururu said...

噢,又一証明我D仔比我歡迎......

10:27 am  
Blogger qing wa said...

keroro真係幾好睇!

3:52 pm  
Blogger kafailo said...

我的八十幾日滇藏尼孟之旅,近四份之三的日子也有每天筆錄。也想放上網,但也是因為懶……

10:2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