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07

可不可以閉上你的咀。

地點:H&M
時間:繁忙時間
人物:李師奶(又稱ru媽),高過ru媽成個頭,身光頸靚,本來都算型仔的男仕兩名。
情境:排隊付款中

話說當時李師奶,即係我,手拿三數件戰利品正在排隊,開始聽見緊隨身後的兩名男仕正就香港及世界股票市場發表偉論。他們的聲浪,大得讓人懷疑他倆是在互相討論,還是在向四週的人炫燿自己那自以為專業和獨到的見解。然而他們在說的是,假如市場波動,會容易導致損失;所以現在市場波動,將會很容易導致損失等鬼唔知的懶係專業分析。因此,我覺得很煩。

而其最獨突之處,是我生平第一躺聽見(所謂的)「專業財經分析」是於每一句均包含粗口的。記著,他們不是帶有個人感情的在不忿自己投資失利而利用粗口表達自己不順暢的心情;而是,在作有粗口的財經新聞報導。

足足十分鐘有多,聽著這些高聲的粗口作狀財經分析,我終於按捺不住,轉過頭向他們說:「可不可以暫停你們的粗口?!要不你們小聲一點,要不當麻煩你們,待會兒出去了以後你們再慢慢爆,OK?!」他們把眼睛都瞪得大一大了,好像不能相信自己那麼有型和專業的分析居然給這位死師奶窒頭窒勢,火到快要爆了;找不到可以回應的說話。於是,我再報以微笑,「就當係我唔該你地?!」然後再轉回身,繼續排隊。

在隨後的數分鐘,雖偶有聽到他們好想有點不忿氣的在八婆式單打;但最少,我再沒有聽到他們的粗口財經分析。舒服晒。

p.s. 我知佢地一定會話我死八婆。
p.s.s.仲有,當佢地瞪大隻眼果時,其實我驚佢地會打我!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sasady said...

哈哈哈!!笑死我....師奶發火, 非同小可.
果然係'辣妹打怪獸', 炳得好!

10: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敬佩!

11:4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