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6, 2005

小歌迷系列~Tori Amos & 明年今日

這個星期買了兩只CD,Tori Amos的The Beekeeper & Eason Chan的精選

Tori Amos的The Little Earthquake,一直是我久不久便會再聽的CD之一。直到1998年,那年的那個(我以為是)男朋友,叫我不要太認真。讓我第一次從朋友安慰的說話中見識“賤精“這個精采的稱謂。認真的我有好一陣子,心情都一直像處於鐵達尼號沉沒的那個海底,並沒有海浪,但也沒有陽光。Tori Amos那唱什麼歌都像是很淒涼的聲音,便讓我再一次買了她的另一張CD:From the Choirgial Hotel。喜歡的是她的聲線;聽她的歌,心情很容易變得像是坐了在房間的角落,抱著雙膝,四週漆黑的一樣。直至日前,在CD店的架上看到她的新作,便不假思索買下來了。是我成熟了,還是她也更成熟了,聽著也沒有想要養跑往那個房間的角落了。但仍然是很能讓人感受一下自己的心情的一張唱片(而且竟然有大九首歌!香港的所謂歌手,有那個敢出一隻有十九首歌的CD而又足夠讓它養自己幾年?!)。

我不特別喜歡EASON CHAN,但愛煞了他的明年今日。(還有因為呀SAM所以喜歡歲月如歌,哈哈)“明年今日“,一個多麼能讓我們投入想象空間的歌名:明年今日,我們還會想念誰?另個誰又還會否想念我們?我們都會在何方?在幹什麼?在寫什麼?還在寫嗎?今年今日,我已再沒有為那個男孩有任何的忐忑;明年今日,我還會喜歡“明年今日“或Tori Amos嗎?

“明年今日“有一句歌詞讓我很“邀“心的: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運氣。不知道我這一生有多少的褔氣份量?不知道我已經用了多少?如果運氣,褔氣真的有一個限額,那我們的傷心是否都一樣?是否真的有像林黛玉,償還一生的眼淚?我是否也有一生的傷心要償還?
花了我一生的好運,那豈非變了霉運?但如果能有機會遇到一個人,用得到我一生的運氣,說不定那還是幸的。

2 Comments: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有一隻碟, 我很喜歡. 但是現在已找不到了.
Jazz Chillout EMI.
每次聽, 我都很舒服.
你推介的, 我今日就去hmv 找...

11:15 am  
Blogger rururu said...

Chris,
got yr song and it is very great!
thanks again~m(_ _)m

10:4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