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05

外婆耳後的白蘭花

今早又見到那行蹤飄彿, 賣白蘭的婆婆. 再一次買了四包. 回到公司跟同事瓜分. 大概我們這一代, 還是會喜歡白蘭花那獨特的幽香.

有一次不知因何, 跟賣香水的小姐談起白蘭的香味. 那個小姐跟我說,因為白蘭的香味成分,不知因為暫時的科學未能從中抽取,還是因為未能做到將其香味保留,所以還無法做出白蘭的香水,或其餘的香味用品.(雖然曾經在泰國買到聲稱是白蘭味的香味燭,但我可能被騙了)

所以除了真正的白蘭花外, 我們沒有其他的途徑可以享受那白蘭香. 說不定更好; 要不然將來有了白蘭香水,白蘭味HANDCREAM,白蘭味原子筆,白蘭味廁所辟味劑,白蘭味雪糕.....我們就不會每次踫到賣白蘭花的老人就會雀躍不止, 不會珍惜那真正的一朵朵的小花.

喜歡白蘭, 還可能是因為那種不能用嗅覺得著的古老的味道. 小時候, 跟著外婆大的日子, 偶爾便會在夏天看到束短髮的外婆在耳旁放著一朵白蘭. 或在胸前用扣針扣著一朵. 總會喜歡爬上外婆的身邊, 哄過去要聞那個味道. 但當外婆說要送一朵讓我放耳後, 自己卻總會嫌老土.

可能是因為喜歡婆婆, 所以才喜歡白蘭.
如果有一天真有白蘭味HANDCREAM,我一定要買回來送給我的外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