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05

琥珀

琥珀是我比較喜歡的寶石之一(可惜我窮,還沒有擁有過一件)。
琥珀也是我買不到票子,但很想去看的最近上演的一齣話戲。
同事H去看了,今天回來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昨天的那個琥珀好好看喲!
還加了一句:是一齣你一定會好喜歡的劇!! 

同事H把場刊帶了給我做紀念。(深深感謝.但自己沒有看,真不知要紀念些啥好...T_T)
趁老闆行開行埋,便會情不自禁地翻一兩下子。
故事似是說一個愛倩故事,A的男友B死了,心臟到了C,然後便是A和C的故事。但同事H跟我說,故事大慨是要討論人生觀。到底怎麼樣的人生觀,才是值得我們篤信。
我根本沒有機會看,無從評論。

琥珀為古代松柏等樹脂的化石。為淡黃色、褐色或赤褐色的半透明固體,光澤美麗,質脆,燃燒時有香氣。最特別是當有昆蟲凝固在當中的時候,好像不費吹灰,一下子把那時間和那生命給凝固了,停頓了,永久地保存。我們的生命是否也可以這樣?是否可以把每一刻的美麗給凝固下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