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05

正衰女包

那個衰女包是我自己。臭脾氣的自己。

上星期大家姐給我電話,問我多久沒有找媽了。大家姐說,那天約了媽飲茶,說到也找找我的時候,老媽子發皮四,說我好久沒有找她了,這次飲茶不要預我。大家姐是要告訴我,是時候給媽一通電話又好,回家吃頓飯也好。

那個下午我一直想發脾氣。掉過來你給我電話不可以嗎?飲茶不要叫我,那就以後不要叫我好了。然後開始怪我這個媽小器,為什麼你不可以來看看會不會是我在煩著什麼問題?難道不可以就剛巧這兩個星期我工作忙沒有時間,或者姨媽到痛到快要死嗎?反正就是,當我媽在氣我的時候,我也反過來氣我的媽了。

臭檔又臭脾氣。你怪我不找你而反過來不找我,那好,我不也找你。我這個無聊的脾氣,足足發了一個星期。直至早兩日,煮飯的時候給滾油彈到面珠,當堂紅了,破皮了。老李担心會有疤痕,都著我打個電話問一下經驗老到的媽,看看該怎麼辦。可是硬頸和衰格得近乎無可救葯的自己,當時那刻仍然寧願面上留下疤痕也可不願給媽打個電話。說不找就不找。

直至今日近放工了,打了個電話跟媽說,我們今晚回家吃飯夠不夠菜,媽說「夠!」一句,這個晚上就回家了。

回到家門,看到小姪女(遲早又係變衰女包㗎啦),媽便跟她說,「快點去和細姑媽玩去!」三個人一同玩。開飯時媽又說說上兩週自己去旅行的趣事,小姪女又撘下訕(主要對白為𠲖𠲖 er er), 又是一家人在吃家常便飯的一幕。飯後還跟媽逛了逛沙田,送了一部想送給她很久的老人手機(motolora果部囉),和她去莎莎買點東西,就是這樣跟媽過了一個好像之前什麼都沒有發生的一個的晚上。

記得媽在我佷小的時候已經常罵我,條頸生得同老豆一樣咁硬,D死人脾氣同個老豆一樣咁臭。然後近來開始聽到,她對小姪女說,衰格,條頸生得同細姑媽一樣咁硬,D死人脾氣同個細姑媽一樣咁臭。有一次我問媽,小姪女也是頭有兩個轉嗎?媽回答得乾淨俐落:「冇你咁衰。」

1 Comments:

Blogger willsin said...

張相同篇文都一樣咁生鬼!

1:4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