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1, 2006

R計劃之瞿咳露威斯奇亞

那是我中一的事。

是西史堂。是我人生中其中一次難忘的恥辱。

老師隨便的點中了我,要我回答問題。不記得是什麼問題了,但永遠記得那答案就是捷克。正確點說,不是現在的捷克,不是Czech Republic,而是Czechoslovakia。永遠記得是因為對於中一的我而言,這組字母,不是給人讀的。在四十二人的班房內,我站立著,把口水噴得滿咀都是了,也讀不出這個真不知為什麼把名字改得那麼長的國家的名。「循循善誘」的老師,怎都要我先把這名字讀得正確才願意放過我。從此,在別人都讀不出這國名時,我便會很是自豪地把它朗讀。

萬想不到,那個費了我一生的榮辱來學曉的國名,在1993年起變得不存在了......

還有,從那一天起,我決定要在有生之年好好踐踏那一片曾讓我出醜的土地,出一口氣。

3 Comments:

Blogger Orangutan said...

很特別的原因!我覺這個想到捷克的理由比波蘭更浪漫.

幸好當年老師問的是Czechoslovakia.如果是Afghanistan的話,我想你的願望會比較難實現.

1:03 pm  
Blogger kafailo said...

中一!我好像在它不再存在時才懂得拼。

9:50 pm  
Blogger kafailo said...

又是那兩個波蘭奇女子(見前文的comment)。她們的住處近捷克邊境﹐每逢週末開車到捷克買酒﹐因為便宜多了。她們有時在波蘭會買甲醇酒。聽到這裏我眼都突埋﹕「喝甲醇酒會盲啊!」一個說︰「我知道。但是很便宜嘛。」

10:0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