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聆聽

我有一個一向感情很好的表妹,她一向很乖,跟她媽感情好得不得了。
快要讀大學了,志願不是讀什麼工商管理,是化學。
她對家人一向很關心,很愛𡃶我們年紀老邁的外婆。
乖,但不古板;會跟我MSN,會跟我們一同逛街,到加連威老威道鬥鬥誰買到(現在流行)最貼身的牛仔褲。
跟她媽,會談心事,會一同去看Robbie Williams的演唱會。
從小就很真心的痛錫有學習障礙的妹妹,很會關心身邊的人。
我們一家人都疼她;她也疼家裡每一個人。

半年前,她跟一個男孩子拍拖。開始性情大變。
不戀家,不溫習。
我呀姨說,她聽說那男孩有吸大麻。
她越坦心,表妹便越不耐煩。
上兩星期,表妹把銀行戶口的錢全提出來了,還偷家裡的錢,要搬到大城市去。
跟我姨說,「我已經十八歲,你管不了!」
聽說,一句再見也沒有好好說一句。

聽著呀姨在電話的另一頭咽哽的說著自己很傷心。
我的心也很痛。

比起我前兩天,把一磚石頭般重的物件誤跌到自己腳指公上,眼巴巴看著那片指甲由粉紅變瘀黑地十指痛歸心,更要心痛多一仟倍。
原來這種心痛還會比失戀難受。很無助,很難過,很心痛。

Labels: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德國嗎?這種事常常發生,到頭來可能成了個師奶,結結離離的,然後30歲才恍然大悟,又走去讀書──不是沒出頭天,只是要比別人用心用力多幾倍。

有時人生就是這樣,回頭已是百年身。但在香港,30歲再開始會給人指點,在外國的話,總有人給你機會。

11:52 pm  
Blogger rururu said...

ac,我認識你的嗎?怎麼全知道是德國?

2: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算認識你... 我就是那個寄rururu電視廣告來那個喇... 曾經留在德國嘛.

記得你上次去旅行時說德國有個姨媽嘛。吸大麻呀,要到大城市去呀,這些情節很德國... 在《真情》般的長壽劇Marienhof經常出現。鄰居中也有好幾個的家人都是這樣。

12:04 am  
Blogger rururu said...

rururu廣告啊!!!呵呵!!
順帶一提,rururu近況不錯,但出了魚尾紋

4:3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