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05

復活節假期-後記(一)

P高呼了多個月的寂寞難耐後,終於找到新女朋友了。真心的替他高興;雖然其實自己挺喜歡他的EX。還記得數月前見面時,P還像有點想再續前弦。被問到現任女友有何特別吸引時,P說:我能夠明白她。
~他和EX合不來,是因為她難以讓人理解,還是,他並不願意真的去了解她?其實都已經不重要了(想起之前寫過的UNTIL I FOUND SOMEONE NEW)。

同一個晚上,四個月前於B的婚宴上宣報結婚的W,又在言詞間含糊地說有些事情改變了,並表示會在適當的時候向大家交代。W跟他女友一起以來,說分手說了多少次,我實在記不起。所以當晚他煞有介事地表示會在稍後交代,我己經再無法,也不願作狀地表示任何驚訝或同情或好奇的感情流露。
~在適當的時候向大家交代-這不是一件需要向我們交代的事情,W也似乎高估了大家對他感情事業的興趣。土一點說,大家做朋友,你有心事,大家總會聽;你有心事不想說,大家總會尊重你,反正支持你每一個決定。但故弄空虛,則難免令人覺得作狀。今日的W,跟我初相識的W,已不像是同一個人。可能改變了的是我,也未可知。想不到友誼,也真的有期限。

B跟我說,在一個月內,她得知一位伯母要離婚,兩位朋友在ENGAGED後不足一個月分手了。
~感情這玩意,有時還挺奢侈的。天長地久,這些曾經理所當然的信仰,都好像變了OUT-DATED旳慨念。還好,新婚的B看來很愉快。

原來K正努力維繫一段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K突然向著我和B的方向,問到底LONG DISTANCE WORK唔WORK。和B雙目交投後,異口同聲建議K不要用我們做例子。其實這樣一說,K己經知道我們兩個都試過,兩個都唔WORK。
~LONG DISTANCE。我不知道。只是我成功不了。問題可能不是那距離,只是那距離把我們那不好的一面帶出來了:不信任,花心,貪心,貪玩,製做藉口,過份的期待,自怨自憐,猜疑,等等。儘管如此,仍希望K和另一位友人C,二人都能成為EXCEPTIONAL CASE。

Y要結婚了!還記在大家還會穿著校服在放學後一起去美孚游水的的十多年前,大家都知道Y對另一個同學痴心一片,多年的痴情均打動不了那女孩。我們都替他不值,一副審官的口吻在背後不停說那女孩的不是(今天當然知道,除了當事人,我們誰都沒有資格去批評任何一段感情)。
~和WY說起這些鎖事,都覺得自己當時的無知與自大。但同時都感慨,十年前的煩惱,到了今天都變得不外如是了。所以,我們今天的煩惱,到了十年後,大慨也會變得輕如鴻毛罷。

後記的後記:放了四天假期,懶了寫BLOG。剛才LOG-IN時,居然忘記了自己的USERNAME! 明天要上班,不知會否也想不起自己電腦的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