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05

乾瑤柱焗白飯

今天地鐵經過南昌站時,有一群大抵互不認識的中年男人上車。那時才不到五時半,無聊的我在猜想,這群人大慨都不是做寫字樓的,方可以這麼早下班。然後想起,爸爸以前幹中港運輸時,也是常常在南昌站,以前的深水土步碼頭“浦“,也是因為上班時間早而會下班得早。

在石硤尾上學的我,有時會在放學時間在那間士多跟爸爸踫個正著。自少在外婆家長大,只有在星期五才會回家的我,總喜歡在那天特地來找爸爸,希望能一起回家。

如果爸爸早回家又有點肚餓的時候,他總會在那一人份量的瓦煲,放一粒浸軟了的乾瑤柱,自己焗一煲乾瑤柱白飯。焗好之後放一點點的豉油和一點點的熟油;那香噴噴,好像現在閉上眼都能聞得到。在大飯桌做著家課的我和細路,總喜歡央求爸爸給我們分一點。特別喜歡那貼在煲底稍為燒焦了的飯焦,卜卜脆。除此以外,我再沒有在任何地方吃過更滋味的乾瑤柱焗白飯。

於是,剛才我從冰箱取了幾粒乾瑤柱,浸了水,打算明天就來做一個乾瑤柱焗白飯。

2 Comments:

Blogger DoA said...

你這篇睇到我流哂口水。我外婆以前煮雪白豬油撈飯,飯熱時加生雞蛋與甜豉油。

1:1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新娘化妝
化妝課程
化妝服務
婚紗晚裝外租服務
CFA
CWM
FRM
CISSP
CSSLP
PMP
ITIL
CISA
PMI-ACP
CPNLP
MPNLP
TTNLP
SPHR

3:1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