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05

網上日記乎?

因為一個被大部份blogger認為觀點有問題,對blog的報道只是一鱗半爪,未能使人盡窺全豹的新聞節目,近日的blogs都好不熱鬧,每一個post都引起了迴響。

雖然沒有看過那個節目,但透過各位的文章己能對內容有一些了解。未有親自看過,自然未能作任何評論。但不難發現似乎大部份blogger對自己有份參與的blog被定義為網上日記,均表示不太滿意;大家認為blog並不只是網上日記這麼簡單,應包含更多更多。我亦同意太籠統的概括,容易令不認識blog的人有所誤解,的確令人氣結。但同時有部份彷彿認為被喚作網上日記,變相是自己被降格了。對此,我則感到有些少反感。

正如亂衝亂撞所說,是日記又如何?跟亂衝亂撞一樣,要怎麼定義blog,自己沒有什麼執著,同時,我不否認我的也只是一個網上日記;偶爾我會寫一些無聊事如某天買了一雙新鞋子或某天心情大晴朗,也會偶爾寫下對人生的一些價值觀有所質疑,若對一些社會或政治問題有所感,也會批評一下。日記,不一定只是指記下當日吃什麼早,午,晚飯。有些人的「日記」可以儘是社會批判,或apple產品介紹,或詩詞歌賦。由於他們的「日記」比較專題地或討論,或批判,或分享,使其blog的可讀性比一些純綷記事的高,甚至成為獨立的媒體,的確是超越了一般的「日記」。但當中仍然分有「日記」的特性。

可能只是覺得,不需要因為被誤會,而覺得被降格。再借亂衝亂撞的說話,自己喜歡就可以,我的blog是不是網上日記,不重要。so what?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需要因為被誤會,而覺得被降格。

完全同意. 既然自己是blog中的主角...話之佢~ HAHA

1:28 am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我都覺得不用上心。

9:28 am  
Blogger DoA said...

譯名問題不大,只是節目的嘉賓未能道到重點,有點不爽。其實一切由突破的那個報告而起,但其實那報告的網上日記根本不是我們的一回事。

現在回看,的確是有點對牛亂彈琴了。

12:19 pm  
Blogger Daisy said...

唔知睇邊個講,都係一個30分鐘o既響一個唔知有邊o的人會睇o既節目,我覺得實在未需要咁動氣的。如果件事o既scale係將呢個節目+隱閉少年拍攝手法+TVB廣播,咁就真係要重視多o的。

12: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估我太耐冇睇電視,唔知係乜野節目呢?

1:33 pm  
Blogger rururu said...

Sinan,
是有線一個關於我們,BLOG的節目。很多人也有談到,只是自己懶,沒有把他們的LINK都串起來。香港仔也有介紹,猜你己經留意到了?

10:00 pm  
Blogger rururu said...

DOA,對呀,所以必為牛動氣好了~

11:1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