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05

我的英倫之旅﹣(四)

由於第二及第三日的照片暫時欠奉,那倒不如先跳兩日。

從Hilton Olympia只需要約10分鐘的車程就可到Notting Hill這個一戲成名的地方。不加否認,我們都有點像喜愛裴勇俊的日本師奶一樣,也想看看這個地方,看看會不會也找得著什麼摘星情緣。

奇緣找不到,靚仔也看不到;都怪我們只有一副師奶腦袋加沒做任何research便起行的雙腿。什麼都看不到,連找個地方扮「到此一遊」也欠奉(除非影地鐵站!)。雖然找不到那間你問一下海豚,然後店主會告訴你所有有關海豚書籍的書店,唯有找一間尚未開門的圖書館,IMG_5232Copying嘗試自行構想那種書卷味道。

這天晚上將要坐夜行火車往Edinburgh,所以要check-out並將行李先搬到Hilton The Trafalgar(從Scotland回來將要住的另一間酒店)。午飯我們就隨便在附近吃了個Fish & Chips(又係F&C!)。再按原定計劃往是次旅程的另一重點地:大英博物館。
IMG_5241
有朋友說過,一天是看不完大英博物館的。也有些朋友對博物館沒有興趣,只志在於門前拍下另一張「到此一遊」;我大慨是兩者中間。
IMG_5244 (幾乎每個人一進去便會抬起頭自轉360度觀賞的那近門口處的圓形圖書室)
可能因為對mummy等還沒有答案的歷史深感興趣,倒是對展物看得津津有味,特別是埃及及古希臘的部份。曾到過埃及的朋友告之,開羅的博物館還不及大英的埃及文物多。IMG_5274 雖然我看得很著迷,但也在想,我在看的可能都是一些賊贓。頓時也有點討厭大不列顛的所為。

正身處更讓我對大英博物館產生莫名厭惡感的中國館,FM的hard drive就在這個時候被發現有問題了。時間又差不多要關館了,我們便在隨便走進了一間小賣店,買了一些覺得不太貴的必定手信後,找到了那間印度小店子,讓FM修一修那hard drive。因為攪了一段時間,在沒有時間享用晚飯的情況下我們便直奔往Piccadilly Circus的Her Majesty's Theatre欣賞一早打算利用這個夜晚歡享的"The Phamton of the Opera"。IMG_5493本來還打算往half-price ticket centre買平價即場的,只可惜的時間太緊張,只差近15分鐘才來到劇場附近。次日發現如果在half-price ticket centre,可享有25﹪off..........這次旅程中還看了"Les Miserables", 待有時間另開外傳分享。

即使從熱烈的掌聲中離開theatre(嘩,講到好似自己係表演者咁!),我們也瞬即被外面的冷凍的空氣凝固!兩條縮到唔見頭的茂利於狂風中跑回酒店取行李,趕往Euston坐夜車往Edinburgh。幸好burger咀幫我買好了票,車上也實在多人。但情況比我想像的好!乾淨,張床又夠舒服,廁所亦有三星級,而且尚算寧靜。唯一令我感受委屈的就是往餐車拿熱水。話說我帶了旅行水樽(可倒滾水果隻),想到餐車拿熱水;脲務員可能真的很忙,而我又太過以為是青年旅館式的㕑房,那服務員有點不屑的要我等:"don't u see i am busy? Take a seat and wait!" OKOK,I wait lor,唔駛咁惡呀嘛,攪到成個車卡成十二點幾仲著到靚一靚嚟食飯的人都响度望住呢個己經換左運動長褲成個睡衣look,仲要拎住個水樽嚟"坤"熱水的死靚妹。等到他說來幫我,我又實在天真想自行了事以免阻人工作,佢又好惡咁擋住我:"you are not allowed to come in! OKOK,我又麻煩你囉。諗住倒完水講晒thank you走啦,佢又比個紙袋我等我袋住支水。我又基於環保覺得冇咁需要;點知又比佢嘈:the water is hot! I don't want you to throw it everywhere and pls save me from troubles! 唉,我只係為咗一樽滾水啫.........

是夜還居然於火車出發前,在一間車站附近的中國餐館叫了碟大蝦炒飯.做了自己從來最不屑於旅行中做的事.藉口是倫敦真的沒有好吃,又晚了,實在不想吃burger king. 根本就是步向婆仔階段....

~待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