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05

發霉記

悶得發霉的一天。

因為一時提及,這個下午重新log in了ICQ。不計上一次跟德國表妹約定之外,上一次上ICQ大抵有半年以上了。本來是想加入一兩個新的朋友, 誰知不上由自可,一上就有幾個朋友一同發短訊過來:long time no see, where have u been? 然後在這個發霉進行中的下午ICQ了近個多小時。公司沒事幹嗎?是呀,今天真的沒事幹,快要關門大吉也說不定了。

說回ICQ。另一個老表年前飛往澳洲讀書前,問我們各表輩拿了ICQ, 以便聯絡。自命走在年青尖端的老表赫然發現我的ICQ NO.只有8個位, 問我是不是寫漏了一個數字。我的老表,我在ICQ界叱吒的年代你還在念小學耶。但其實,有好些朋友還只是6個位!ICQ NO.的數位, 其實只代表了自己的老。代表了自己那曾經為「ar-oh」的響聲而雀躍的年代已在那老遠。 再者, 分分鐘比人話: 仲ICQ? 咁OUT? 用MSN/YAHOO/SMS(或一些我都不知道的通訊科技)啦。

後來想起,還未有報名讀哲學的進階課程,心想不如利用這個發霉進行中的下午攪定它好了。誰知就那一刻,竟突然感到有點遲疑:真係讀落去?
突然懷疑自己是否真的那麼有興趣。
突然懷疑自己是否真會願意付出努力。
突然懷疑自己是否真有那個領悟力。坦白說,那次對馬克思的誤解,真是有點令自己想打退堂鼓。想跟自己說:收皮啦你,學人讀哲學。
我很懶。那次寫論文有點在想「攞苦來辛」。告別校園快要十年了,原來自己對考試功課的厭惡程度不曾改變。
那些時間和金錢,是否用來實踐環遊世界的美夢更好?
但是,過去那半年的旅程,我又偏偏樂在其中。
呢條友真係麻鬼煩。
結果報名事宜,今天就此作罷。可以明天煩的,今天不要煩。

突然想起家裡的冰箱還有上星期買回來的北京桃沒有吃。估計都發霉了。然後看見自己整個下午就這樣神遊太虛,原來比那個桃更早發了霉。

這真的是一個悶得發霉的下午。為了消磨時間,練習打字又好,寫了這篇無聊的發霉記。

8 Comments: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我今日就好忙喇.......
我覺得唔係一定要讀今年個course(william 同roger 唔好打我). 我都認為應該自己睇多d書先好再讀, 我唔想再俾個課程guide 住我係某一個時段睇某一d書.

睿哲有d 免費夜話會係我今年keep住哲學課程的program, 而且我呢排都係睇緊存在主義的書, 咁橋呀陶生又好似係專呢便..

5:22 pm  
Blogger Roger said...

菲比尋常:

cert又好diploma又好自己睇書都好,
大家又唔係要做哲學家,又唔駛靠哲學搵食,
只要自己得閒看看書想想那些問題,便好了..
坦白講,以小弟之疏才淺學,
無教到你地對哲學失去興趣
我已經覺得自己好成功^^

不過....
阿chris:
...小心d........

11:43 pm  
Blogger rururu said...

為免誤會:各位哲學班同學老師,是日下午對報讀哲學diploma一事的掙扎,純綷一些直接而無可避免的思前想後;加上是日下午實在悶得發慌,故聊以幾筆,無須認真。絕非為了博取別人回應說「你得嘅」而作的拋磚引玉。
不過roger,你都小心D,你居然揭露我的真實姓名!

12:02 am  
Blogger willsin said...

你得既.

你得既就唔使來讀啦.

有心就得架勒. 篇文都算寫得幾好丫.

讀哲學有邊個聰明假 ... 飯都開唔到呀老友.

12:27 am  
Blogger Roger said...

尋常

你得嘅.......

同樣無飯開的人 上

2:56 am  
Blogger rururu said...

妖...家陣D人唔識字.....:P

10:35 am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RU,
我收到william的comment之後都係冇乜心機........

12:57 pm  
Blogger rururu said...

chris,

what comment??
"都"係冇心機?我冇冇心機喔

2:0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