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3, 2006

點解要係唔好食…

對於M記的飯tastic,第一個樣我想起的是,不懂英語的老人家,如我媽(我呀媽,唔係我自己作為rururu個呀媽),要怎麼叫。難道要她幾十歲人,為了一個包去牙牙學語?

無謂又來過多批判。這個飯tastic,當然最讓我想起日本Mos BurgerRice Burger。假如我沒有記錯,京都伏見區向島車站前的那一間Mos Burger,是我到了日本以後第一間留意到的食店。因為從機場到車站,我還是緊張得很。到下車的一站,才懂得看一看週圍的東西。車站一出,就是Mos Burger。正因宿舍附近就有一間,自自然然,打後亦常光顧。也因此第一次接觸用飯做的漢堡。

就是懷念那一段日子,也想念那美味的Rice Burger,今天終於跑了去M記,要了一個飯特斯狄。「あれっ?!」不好吃的?!那些飯,怎麼沒有飯香味?質地還有點像糯米,覺得自己在吃手提糯米鷄。那幾片凋零的牛肉片,還有那幾片寂寞的菜葉碎,跟我朝思暮想的Rice Burger,差得很遠啊!新鮮的生菜片,還有那不可能不弄髒左右臉的厚度,飯是有飯香,但有因為燒過,帶點香口,一咬,生菜的清脆聲連新鮮的肉汁,混合了樸鼻的飯香....雖然它的價錢是M記的雙倍,但美味程度,絶對不只雙倍。

期望太高,是我自己不好。但所謂的曾經滄海難為水,又一次體會到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見親飯tastic廣告, 就會好掛住 mos burger, 今次去日本食過一次咋, 嗚~!

12: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舊年係台北食過 mos burger,不過唔係好記得咩味道。

12:10 am  
Blogger kafailo said...

我只在台灣吃過mos burger。忘了吃甚麼﹐反正不是rice burger﹐只覺得這間店子不錯﹐為甚麼不引進香港呢﹖那時不知道它來自日本。

1:0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