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06

如果唔係我論盡

外婆不只一次跟我說:「如果唔係我論盡,我都想跟你一齊過德國探吓你三姨。」
「下一年我再陪你囉。」
「唔行得囉。你阿婆我冇力氣啦。又論盡。下年喎,下年再算啦。」

想起新年的時候,外婆跟我說想要一件暖的外衣,於是帶她去了朗豪坊,走進了一間不錯的店子,給她選了一件及膝羽絨外套。相對幾乎每星期也在購物的外孫,外婆邊選邊把喜悅都寫在臉上;就如當時我小時候,一年一度外婆說要給我買新裙子過年一樣的興奮。不過,外婆總替我担心,說那件外套,「大拿拿」六佰多元,貴。她說,怕自己穿不了多久,怕變浪費。

最近跟她飲茶,要是街頭街尾,踫著她的街坊,麻雀腳,外婆總會跟他們「介紹」,笑得甜甜的說外孫女來帶她去飲茶。當然還會把我媽新買給她的手機展現一番。

談到端午做節食飯地點問題,扶她上洗手間時,她又跟我說「如果唔係我論盡,等呀婆煮餐飯在家食,一家人不知多開心.....。」

那天她趕著要去跟另外的一些呀婆打麻雀,要先走。我堅持送她到商場門口,外婆卻一直說不用。到了門口,跟她揮手,知道對她來說,打麻雀是每天最快樂的時晨。我卻老是不放心,看著她的背影。雖然我的文采比不上朱自清,但看著那個背影時的心情,我不一定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