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8, 2006

咪咁煩啦

讀完公園仔的這一篇,實在懶,不想跟進,但按捺不住,想說一些一直想說,但總覺得沒必要,也本來懶得說的話。

總覺得那些為blog下甚麼定義的人很無謂。記得早時候,看過一些什麼寫BLOG十戒,要怎樣要怎樣,然後第十戒說:BLOG是個人的東西,所以只要自己喜歡,可以不理之前的十戒。嘩,多精采的結尾。我真的覺得白痴夾無謂,甚至戇居。懶是有點子,懶有後現代的浪漫感,根本就是多餘。BLOG是自己的,我不要任何定型,任何定義,任何規矩。

正因如此,我以為不論誰,都應儘量避免對人家的部落說三道四。每個人有不同的觀點與角度,人家把話說錯話了,可以作出提示及提點。道理不對,跟自己想法不合的,可以作出討論。但只是自己看不過眼的,就別看好了,何必批評。坦白說,我也不喜歡任何自視為BLOG界權威的BLOG。像sidekick等近乎公認,是我們大家把他視為BLOG的火車頭,並不是(至少在我看來)他自己說,自己的觀點就是blogger的觀點。可是,如果因為人家多說了一兩句呼籲性的說話,我們就用放大鏡的說某人自視權烕,則未免有點對號入座,自卑心態作崇,自視為權威下的被迫壓者。

對,「不要任何定型,任何定義,任何規矩。」任何人在自己的BLOG放自己的祼照,我們也必要管。我們誰都不是BLOG界糾察。但若扯到其他人,保持禮貌,不作惡意批評,卻是作為人的基本。

我不是誰,什麼都不是,說話沒有影響力。只是有點維園阿伯,多了點嚕騷。

5 Comments:

Blogger sidekick said...

睇睇o下, 見到自己個名, 心肝仔噗噗跳...
(我面皮其實幾薄) :p

關於"對號入座"~ 我實在間中會做, 好簡單, 我真係覺得人o地係講緊我嘛...

後來呢, 又見到d 話人o既人, 話對號入座o既係笨人喎~
我唔介意認自己係笨人啦, 我寧願笨, 都唔寧願鬼鬼祟祟, 在人家背後指指點點, 好肉酸~

唔好意思, 借個位俾我呻兩句...
麻煩晒~ :)

7:00 pm  
Blogger rururu said...

哈哈,沒所謂啦。呢度少人經過,任你點呻都得。
想說的,不過是覺得寫blog,沒什麼所謂,大家都不用執著而己。

11:37 pm  
Blogger willsin said...

執著好玩的!!

4:21 pm  
Blogger Roger said...

我的blog就是不像樣的blog的典範
又成日唔update
又沒有甚麼嚴肅主題
淨係得d玩樂野
不過,咁先0岩我嘛

忍唔住加多句
我同我個仔都真係好鍾意你d rururu相 ^^

7:40 pm  
Blogger rururu said...

rururu知道自己冇份去歐遊,近日發我脾氣唔睬我。所以短期內照片久奉。

10:5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