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ZZZZZZzzzzzz.......之,午睡的掙扎

睡覺是我很喜歡的活動。曾讀報導,說徐克都不用睡,因此比別人多了時間。比別人多時間!是多麼叮噹的奇異。可是,要我失去了睡眠的樂趣,也實在太大雄的悲哀了。

有時,我會想,如果我們一生,註定有三分一的時間是要睡覺,那當我年少時過於懶散,總是不停的睡,到了老年,是否就會像某些老人家一樣,老是說睡不了那麼多。就是說,當我近日無需跟人家迫在朝早八時半坐地鐵而天天睡過心滿意足,有時還因為沒什麼事好趕,索性用睡覺來消磨時間,把明天的份也在今天先睡了;到了明天,會不會再不給我好好的睡。退休之時,正是可以好好的睡之時。如果因為我當日貪心愛睡而不能再睡,怎麼辦?於是,我是否應該為了老年生活的愉快,不要太早把可以睡的分量都先消費了,而要像儲公積金一樣,保留一點,作將來之用?

可是,在近日有點秋涼之時,鑽入被窩來個小午睡,也實在比畢彼得的激突封面吸引。


那,睡還是不睡好?

哎喲,經過睡房,看到rururu和中ruru捲在被窩,單是把頭仔突出來,向著我微笑,在招手啊!

*奇,昨夜才為自己近日甚無心機寫blog而寫了一篇,今早卻突然思潮起伏,想來寫寫寫。

1 Comments:

Blogger sasady said...

如果瞓覺係有quota嘅話, 我有好多, 但用唔到....失眠, 所以貨源充足, 唉!...真是懷念童時的酣睡.ruru and rururu 你地就好啦!

11:3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