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05

勇氣

小時候,我是一個葯煲。常常病。
跟外婆長大的我,只在短週才會回家一躺。不知是娘家風水不利我,還是住對面叔叔的八字和我相沖,幾乎每一次病都是在回到娘家的日子。什麼原因都好,反正踏入中學之前,一直奀挑鬼命,每個大人都總喜歡用公指和食指在我手胶處做個圈,來顯示有多麼多的空間剩出來。

吃得葯多,加上性本懶(原來自小如是!),很早就學曉一次過吞三,四顆葯丸而面不改容。記得有一次輪到二家姐病,她還來請教我到底如何做到一次過一口水吞下三顆葯丸。竟然病出個服葯心得,也算是過人之處!

升中後加入了排球隊,大概真的是運動能強身健體,慢慢我再沒有常常病了;至少不再在回家的日字。

近日我似乎有點想重復當日葯煲之名,不停的病。但日子久了,服葯神功生疏了,己再不會作無謂的逞強。說白點,是不敢了。莫說一次挑戰三顆,有時居然連一小顆也無法順利落喉,還慘於口內溶化,變成萬劫不復的苦苦苦。

總覺得小時候的自己,好像比較勇敢。可能只是因為未嘗過失敗。再想想,小時候,再斜的斜坡都不怕爬,再奇怪的玩意都敢玩。這種天真,也實在難得罷。所以,有時「大人」呢家野,真係好老土。

但如果要挑戰這一次一共的六顆葯,我想,還是不要天真好了.......

2 Comments:

Blogger DoA said...

我也有一口吞四五粒藥丸的能耐,而且只喝一小口水便可。我的同事剛剛相反,要逐粒吞,喝下一大杯水。

1:43 am  
Blogger 陶照 said...

我小時也是藥煲,每週一訪醫生,食到邊隻色既咳藥水係咩味都記得,但係就係好似你咁試過慘絕人寰既苦藥留喉,以後都逐粒逐粒吞。祝早日康復~

3:1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