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05

我的英倫之旅﹣(五)

旅程的第五日也是我們在蘇格蘭的第一日。過夜火車的一切都比想像中好。年前亦坐過同一班火車的朋友跟我說,火車快到時車外的景色很漂亮,所以我也故意早一點起來去看看。可能天色實在尚早,房外的空氣冷得不得了,我那兩條鼻涕朋友又來在這個清晨陪伴我。IMG_5301

正如說過的,火車的一切都比我想像的好,一早還便送來了兩份輕便早餐如圖:IMG_5304 上車時車長會來問早上要coffee or tea,只是我們想不到還會有shortbread, cereal bar!

不用說,愛丁堡絕對是最美最美的一站!不說太多,送上照片好了!(懶就懶啦.....)
IMG_5306
IMG_5309
IMG_5318
可能真的太早了,來到了Edinburgh Castle都還沒有人。再看清楚,原來是還沒有開!再看看時間,原來八點未夠。只好再往下走,看看跟我們一樣還沒有睡醒的愛丁堡。
IMG_5355
順帶一提,在這𥚃買車一定很便宜,我們試過在同一次轉燈之內看到三架波子!
時間太早,來了一個full scotlish breakfast:IMG_5325
喝到了一杯可能是我平生喝過最好味的熱鮮奶,面有一層泡泡的!

由於只有大半天的時間,我們就只留在old town,沿著它那一里長的Royal Mile走一遍。頭站還是回去看castle。曾經在Scotland留學的筆友跟我說,Edinburg的Castle絕對值得一看。還是給大家看照片好了:
IMG_5340
>IMG_5326
IMG_5335
IMG_5337
從castle出來後看見原裝蘇格蘭的Walker貨車!一向嗜吃Shortbread的我又怎會放過這個機會不仆上前影返張相!(我開心左起碼十五分鐘架!)
IMG_5348(嗱,又比個機會大家睇真人嘞)

看完Castle後,我們開始很"滋悠"地隨處逛,反正怎麼看都是漂亮的。IMG_5340中午隨便來個baked potato,誰知那份量大得夠我吃兩頓!
IMG_5365(噢!原來拍到FM的口!真不好意思)

原本還要看parliament,誰知關門了,只在進去旁邊的Queen's gallary滿足一下購物慾。一向喜歡皇冠的我在那𥚃買了一件我也合穿的皇冠印圖童裝T-shirt.IMG_5376 (硬係覺得頂果隻獅子似攪笑多過扮威武)

本來和FM都想買些茄士咩的頸巾做手信或自用(因為才二十磅,好似好平),但結果左揀右揀,結果都只係FM買了另一條羊毛的。可能因為大家都不太想增添負荷。

大概四時左右我們便坐了一個小時的火車往Glusgow。Glusgow,一個悶字。悶得我連照片也沒有拍。唯一較有趣的是在youth hostal跟來自台灣,加拿大,各地的室友都不約而同覺得呢度D野真係好貴!!另外就是Glusgow這個YH很漂亮,但實在距離市中心太遠!還有,出發時FM忘了帶YH張證,一直怕check in時YH會不讓她留宿。所以check in時我們都有點鬼鬼崇崇,我就去check in,佢就响度扮執行李;哈,好彩check in時YH又冇問FM攞證睇。但係check out時佢地又好奇怪點解淨係keep左我張證!總之就係好彩啦!

1 Comments:

Blogger Alex said...

哇,好懷念愛丁堡的風光!我四年前也曾坐過scotrail的通宵火車,不過是由格拉斯歌開回倫敦,一睜開眼是一堆又一堆的房屋,唉!

6:1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