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05

車車車


快罷!已經看了《頭文字D》。本來是因為老李要看,可能沒有作任何的預期,意外地覺得挺不錯。
我沒有看過原著。除了知道是一本關賽車的漫畫外,甚麼都不知道(連為什麼常常看見別人在車身貼著「藤原とうふ店」,也是現在才知道)。可能正因為這樣,我不會像漫畫FAN屎般感到電影與原著不乎,角色缺乏原來神緒等可能的不滿。

賽車場面拍得很讓人驚喜,很有趣,看得我也很緊張。不過,對於片中大部份的笑料,我都覺得有點幼稚。在場有些人仍會因為看見黃秋生挖小鳥而大笑;可能是我老土或見過太多此類無聊笑料,感受不到有人小鳥痕癢然後在自己家𥚃挖一挖有什麼特別和好笑。特別是杜文澤那種超齡白痴的所謂演技和攪笑技巧,很悶而且很無聊。真的覺得好笑的是拓海罵阿木「粉腸」那一句;因為比較真實罷。而且要我投入相信杜文澤是一位去年被學校開除的失學青年,還要是鍾鎮濤的兒子,實在有點牽強。周杰倫是高校生也實在太超齡,就是一種「唔係呀化」咁囉。

片中陳小春飾演的角色正正就是我在MTO𥚃說到的那些以為自己很有型酷到爆但其實老土到震的人物。看見他很型的說:我不會輸給同一個人,TWICE!的時候,我忍不住笑出來了。還有那一身懶係型到震的釘皮外套,眼神,一切活脫就是我討厭的那種。周杰倫的演技,唔,真的尚有很多可以改善的空間(客氣點,客氣點,我知道他有很多FAN屎)。同時,每拍大頭,我就每一次地覺得,周杰倫真的不是帥哥。個人反而最喜歡陳冠希和余文樂的演出。起碼不會有超齡和不夠帥哥的問題。越來越覺陳冠希靚仔之餘,在這一次的演出很順眼。或者我們都應該看多一點藝人在電影或音樂方面的表現,而不是私底下的生活態度。如果我還是少女的話,我的偶像非他莫屬。

題外話:這一次的觀眾質素是我近年看電影最差的。說話的多不勝數,响電話的不下五位,高談闊論的有兩三位。散場了,很多很年青的所謂「死𡃁仔𡃁妹」,等多一秒也不行,在出口處抽煙,大讚那個那個畫面「勁型」,「勁掂」,周杰倫「勁靚仔」等各種用了我聽不明白的潮流用語的對白。
另外完場時見有多位單身男子仍舊坐著直到字幕上完。他們大概都是原著的FANS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