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05

韓式居酒屋

因為媽咪的腰弄傷了,一家人約往沙田吃過小飯,順道見見媽咪,玩玩小姪女。聽說沙田新城市開了一間新的韓式居酒屋叫南山亭,便決定試試。

裝修和菜牌都很「和民」的感覺,可是那價錢則不可相提並論了。不是更為便宜,而是更為昂貴。如一般的雜飲,和民的大概是廿多塊,但這𥚃要卅多塊。菜式的選擇亦很少;可能其實跟和民差不多,但至少和民會有一些季節特選。我們隨意點了一些「人氣」菜式(連自己的推介也稱為人氣之選,如果不是有人蔘鷄,真以為是另一間日本居酒屋),包括一些手卷(我們也攪不清韓國菜是否也有手卷.....)。先來的不是沙津,而是兩個熱煱!其中一樣會讓我衡量一間食館的質素就是在客人點了冷盤時他們會否反而先來熱盤。更令我們「詫異」的是它們的份量。我想那個辛辣荳腐煲,只是比一間午市茶餐廳贈送的例湯多一點吧。再來那個麻醬海浙蝦沙律,哈,我們一共7個人,每人分到約八條左右,約兩寸半長的青瓜絲罷,然後是兩隻蝦七個人爭。

我們人是比較多,但總不至於那麼少份量;而且他的價錢可不是便宜的。容我再一次以和民作比較:價錢比和民貴,份量比和民少。更重要是,菜式無甚特別,也不特別美味。我們一共點了7道菜,沒有一個人覺得足夠。本來「食七」那麼“驟忌”,都想再加點什麼;但實在唔好食夾唔抵食,大家認為往大圍一人再來一碗鷄粥可能還要滿足。我們都決定不會再來第二次。

吃不飽嘛,便嚷著再吃個糖水。偏偏沙田又沒有什麼正斗的,便隨便去了地下的健康工房。一切本來沒有甚麼不妥,除了在他倒給我們的七杯水有四杯的杯子都是有唇膏印。

真是令人失望的一個晚上(那是因為我們一家都人都愛吃,愛試新食館)。幸好小姪女越來越好玩,大家逗她玩時就忘記其他的缺憾了。加上媽咪似乎已經轉好,還已經相約朋友往旅遊。一家人吃飯,最重要的始終只是一家人。

*這個晚上沒有帶相機,菜式也沒有想讓我要用手機拍下照片。故大家只能憑我片面之詞來決定是否要試一下那間韓式居酒屋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