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05

DOGVILLE

這個週末過了一個煲碟週末:AV,人間狗鎮及Bad Education(忘了中文譯名)。此三齣電影上畫時已想去看,但就是欠了「的起心肝」的衡動。有時候就是因為的唔起心肝,錯過了好些好的東西。
Image(152)
*在網上找到這個POSTER,覺得比起睡在蘋菓旁的雖然可能少了點美感,但GRACE的表情還有其他各人的面孔,更能提醒我電影中的每一個人;而電影中的每一個人才是故事的重點。
無可否認,DOGVILLE是一齣很特別,很警世的電影。喻意濃厚,人物刻劃精細,畫面震撼(如GRACE被強姦一幕,大家似是因為房屋的間隔,又似是因為良心的漠不關心而沒有看見),具有創意,與一般電影不同而又不是舞台劇(指其佈景)。但作為觀眾,我真的看得很辛苦,很悶!全片差不多三小時,未到中間我已忍不住在按FF制。我說不出是否有哪幾幕可以刪減或縮短,但故事本身特別而精采但叫人看得就是一種大失敗。

鎮上居民大概都會讓我們感到嘔心。在我而言GRACE卻更讓我嘔心。她認為她擁有了最崇高的性格,所以她要原諒鎮上的居民的每一個惡行。她爸說得再對得不可,沒有更自大的自大。她才是最虛偽的。當然,她的白痴也讓我頂不了。

據說這齣電影其實是要諷刺美國。這個我則有點不關心;一個我討厭的人,我也會「自大」的對於別人對他的說話也沒有興趣,除了會暗中高興之外。但或者每個人都應該反省一下這齣電影要諷刺的。

題外話:在另一套電影《The Million Dollar Hotel》中扮演智力有問題的TOMTOM的Jeremy Davies, 怎麼在這個故事中也是扮演智力有問題的角色?其實覺得他有點像我的外公....

相片來源:http://www.moviesquare.ch/movies/2003/Dogville

3 Comments:

Blogger Greenswalker said...

bad education好似係叫聖.教.慾", 艾慕杜華果套,right?

1:07 pm  
Blogger rururu said...

yes yes!! that's the one~
BTW, yr blog is pretty good with all the quotations from books

2:15 pm  
Blogger Greenswalker said...

Ru小姐,多謝誇獎。那只是我看書後覺得正的文章語句而已,特地抄下來用作平日拋書包之用。

5:5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