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05

焗蕃茄加停電夜

昨晚於一間美國餐館嘗到原個焗蕃茄,很是原汁原味!就那麼簡單,把蕃茄放入焗爐就可以。決定今個晚上也來東施效顰,試一下自己做。
IMG_6084
可能只是照片拍得不是太好,真物的賣相可是相當不俗!沒有原個放入,我先把蕃茄打橫切開一半(從橫切的話,可防止蕃茄的汁漏出來,這也算是李林氏的烹飪心得之一),在蕃茄的橫切面散下一點black papper,鹽,香草,芝士粉。用大概240度焗了大約廿分鐘。皮是軟的肉汁是甜的。一啖咬下去那些蕃茄汁跟肉一起在口內溶掉似的,自覺美鮮味非常!哈哈,典型的賣花讚花香~

IMG_6080正在網上遊的時候,突然傳來'"噗"一聲,然後就除了照明外,家中所有電器突然一同熄掉。原來厨房的熱水爐壞了,總制自動跳制。在管理員上來之前,享受了約半小時,沒有任何聲響,沒有電腦,沒有音樂的夜晚。於是收拾收拾一直懶得理的枱頭,不看電腦,邊吃西瓜邊看書。沒有電,沒有電腦的夜晚,倒頗不錯。

可惜電力一回覆,就自然想上來把這件小事記下來了。
IMG_6077
*這照片中是上星期一個不停下雨的晚上,為雨點而有點愁緒浪漫的rururu。

8 Comments: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冇電用蠟燭睇書??
有冇古人feel?? 哈哈

8:52 am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真可惜, 先施永安都減完價, btw, 熱水爐係沖涼的, 還是飲水的? 我是用煤氣...

8:54 am  
Blogger rururu said...

呢位讀者似乎沒有讀漏了部份節播:除了照明部份~~
熱水爐係...廚房用黎洗碗果個...所以其實無甚影響:P

9:35 am  
Blogger willsin said...

240度焗廿分鐘? 鐵都熔. 5分鐘係馬?

10:03 am  
Blogger rururu said...

的確是廿分鐘;但或者應該補充,是連同一些牛仔骨一同焗的. :P

11:05 am  
Blogger rururu said...

仲有,我個焗爐唔係好巨型果隻

11:06 am  
Blogger 栗子 said...

蕃茄係我最愛0既食物之一!
不過我有少少懷疑如果食過量蕃茄係會提醒,因為我成日飲完自己用十幾個蕃茄煮0既湯之後,都會成晚眼光光。

11:10 pm  
Blogger rururu said...

蕃茄提神?我又冇聽過喎

11:2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