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05

去年北京之旅

本來是想清清電腦中多餘的檔案,才發現原來自己在去年從北京回來後寫了點東西.剪剪貼貼又可以當一篇文章了(哈,那我的迷你rururu又可以再長大一點了).

從真正懂得旅行開始, 我便一直想要踏一踏北京這片黃土地. 為了要親自感受自己的民族的偉大, 也為了要領略自己的國家的卑微. 反正, 大部份中國人, 不論是有四川人, 西安人, 香港人都總會想要看一看國家的首都就是了. 我也不外乎是普通人一個, 沒有抱著什麼一鳴驚人的抱負而要誓往京都.  
BJ 4

老李也不是一個對於旅行沒興趣的孤寒人. 只是他對中國等地方沒有興趣, 在他的字典中, 旅行的定義跟我的有些出入就是了. 他也不是一定要住高檔飯店, 只是背著大背囊, 拿著地圖, 留宿青年旅館, 使用公共浴室, 則從不是老李的所謂那杯茶. 他會喜歡去美麗的城市如曼谷,東京,馬爾代夫,但不會對落後地方,如我最感興趣的中國內地,尼泊爾,印度等文化之旅有什麼興趣。好幾年我都想說服他陪我到那尚未過份人工化,景物擬人化(最可怕的是那次攀黃山, 所有的景色都要給它取個俗不可耐的四字名字, 把遊人想要發揮一下想像力的機會都沒收)的九寨溝. 老李說沒興趣時, 我還以為他只是怕了大陸那獨有而又無所不在的厠所味道. 直至有一天電視播放九寨溝的旅遊特輯, 我瞎興奮的指著畫面跟老李說: 你看那人間仙境, 難道你真的不覺得漂亮, 想要去看一下嗎?
「漂亮啊, 我也覺得很漂亮啊! 但像現在這樣, 從電視看還不是一樣?! 又哪需要長途跋涉來自找辛苦?! 說不定你到了那裡, 也沒有現在看到的漂亮。」
「…………………」

朋友都說我不應投訴, 因為老李就是不陪我, 但也不會不高興我自己去玩.
BJ 6
*原來此文之本意不在記遊,而在投訴老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