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05

寶礦力+Mr. Children

因為近日寶礦力的一輯新廣告,我又想去聽Mr. Children的歌了。順帶一提,這輯寶記廣告那個女孩子,是日劇版「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亞紀。不知是否因為這個原因,她的頭髮還是短短的。

很喜歡看寶記的廣告,永遠地青春。而且主題歌永遠是當紅歌手的上佳作品。第一首真正接觸的寶記歌是Zard的「心を開いて」。那時每次去卡拉OK,它就是我的18號(日本人喜歡叫自己的飲歌做18番/號)。那個廣告的女主角好像是中山エミリ;但網上資料又沒有說她拍過,可能是我記憶老化了。後來回到香港了,記得的還有福山雅治那一系列的藍天白雲。真到最近那個「駛唔駛咁靚」的清澈大海。它的歌每次都是內容健康,歌頌青春,聽得人「心都開了」。如Zard的「心を開いて」,說的就是友情;這一次Mr. Children的「未來」說的就是成長,那不知道的未來,看不見的未來。

有留意日本音樂的,特別是九十年代的,大概都認識Mr. Children.我還在日本的那個時候,他們很紅啊;但我並不特別喜愛他們,可能他們的歌,總是很男人。最迷他們的是我當時的小拖友,幾乎每一張CD都買下來了。那時很天真的我們,認為如果大家都買的話,將來結婚了,家𥚃頭不是有兩張一模一樣的CD嗎?(真是天真的可以;但至少我知道,當時我們是真以為我們會有未來的)所以我都沒有買,靠他幫我錄MD。現在可以閒時拿來播放的,就只有幾隻MD和一千零一隻不知何解買了的single。對了,我那個年代,還不是MP3或IPod的年代,但也未去到朔太郎和亞紀的walkman年代。

聽Mr. Children,有點像聽達明的一樣,可能是一種回味居多。回味的是那段成長期的大學生活,留學生活。當然,多少也包括那段維持了兩年多的一段感情。也想聽聽多年後的孩子先生的音樂。

照片是他們最新的CD「四次元」,近來突然好想聽的CD。等!總有同事會在未來一兩個星期無啦啦要回日本的!

2 Comments:

Blogger DoA said...

我弟弟也是MR CHILDREN迷。

9: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頗喜歡Mr.Children。

另,寶礦力的廣告永遠都咁青春可人,愛看。

11:0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