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下雨天,你愛做什麼

在公司茶水房蛇王時,瞥見枱頭這份日本的舊報紙,在問大家下雨天會怎樣過。好像挺有趣的。



每年到了四,五月,就是日本梅雨的季節。日本總是很季節性,你見超市會有秋天限定的卡樂B便可知一,二(坦白說,嘗過了春夏秋天限定版的卡樂B,實在說不出那分別)。這個小型調查也是在去年5月份做的。圖左表示了在下雨天會外出的人的選擇;右面則是選擇留在家中的人的選擇。

看來不論日人或港人,外出的首選也是逛逛商場或大型百貨。不過,我懷疑有多少港人的次選會是圖書館,博物館或美術館。或者,除了商場,會不會有香港人再也想不出其他可以去的地方。呀呀,對某些人,可能不論下雨或是天晴,選擇都從來只有逛商場。此外,我相信港人的選擇一定會有卡拉OK。

如果要留在家,我想港人跟日人的選擇可能沒有大分別,也是看看DVD吧。不過,我想港人的頭位很可能是打麻雀。至少,看書,我很懷疑是否可佔據第二位。內文有說,也有人的答案是聽著雨點的聲音,人就變憂鬱。

下雨,其實睡個覺是最好不過。

註:
映画館ー電影院
屋内スポーツ施設ー室內體育設施
日帰り入浴施設ー即日來回溫泉,風呂設施
屋内レジャー施設ー室內優閒設施(我想是類似會所的東西)

ビデオやDVDを見る-煲碟
本を読む-看書
部屋を整理する-整理房間
料理する-玩煮飯仔
掃除する-打掃
音楽を聴く-聽音樂
ゲームで遊ぶ-打機

*這篇剪報的日文甚是易讀,如有學習日文朋友,可拿來當是閱讀理解~

5 Comments:

Blogger Chika Kwak said...

eh. In Japan it is somewhat seldom to have clubhouses... I think it is something like the Shiminkaikan thing, i.e. the indoor games hall in HK (for squash, badminton, basketball).

8:5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araoke ~~~~ ^^

喂, 妳打咗下"兩" 天呀.....
hahaha
.... 報紙,在問大家下"兩"天會怎樣過。好像挺有趣的。
.... 圖左表示了在下"兩"天會外出的人的選擇

2:47 pm  
Blogger rururu said...

哎喲,撞鬼。

10:42 pm  
Blogger Samuel said...

下雨天, 我愛到外面淋雨~

11:54 pm  
Blogger sasady said...

如果下雨天, 我喜歡留在家中, 在看窗外的雨, 不喜歡外出.

12:2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