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06

焗一碗杯麵的時間 

我是一個B血型的雙子座。於是,我的缺點包括了對事物往往只能推持三分鐘的熱度和對事物一般只有三分鐘的熱度可以維持。對於我這典型的雙子座(老是認為所有的雙子座都會覺得自己是典型的雙子座,正如大部份的處女座或者金牛座都會認為自己是典型的處女座或者金牛座),這樣的描述,連我媽也不留情面語帶侮辱血淋淋地說準準準。

其實經過了三分鐘的二十倍的二十四倍的三百六十五倍的三十倍,亦即三十年的鍛鍊,已經有了相當的進步。可惜,不得不認,近日對早前懷有滿腔揮動著革命旗幟的熱血青年的熱誠的事物,的確熱度有點減退。不但這裡更新得很慢,連哲學課,也有點不想去聽;去了,竟也在老師面前盡情釣魚。實在算什麼態度?!

不是不想寫,只是好像沒有什麼好寫。老是像這篇的說自己,我越來越懷疑有誰有興趣。儘管我還是會替rururu拍照片,但自己也不得否認,把毛公仔當人,好笑之餘的確有點白痴(可況我再沒有Stephy的年輕,亦不曾擁有Fiona的可愛)。而最近這個世界(除了我自己的世界),都讓我覺得很沒趣,沒有什麼好談的。本來還因為看了公園仔的這一篇,對舊事物的逐一消逝感到有點胸口一悶;可是,還有覺得沒話好說了。

另一個實情是,近日有點忙。

辞工了。跟公司糾纏了一個星期,還是決定走。本來也有點想說,但一如情人分手,又覺得沒有什麼好說。因為要走,忙死。老闆還要我儘量多留,直至下任人選出現;好好好,到時睇下點囉。另一事先已張揚,還有不到六星期,就要踏上三個月之旅。要做未做的,可多了。本來要把《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看完末往布拉格,到今天還是原封不動的放在洗手間。洗手間?!是的。一次辦大事,看了兩頁之後,便一直都只在那裡。放心放心,我家洗手間,不濕的。對一本文學,我居然這樣的不敬!

4 Comments:

Blogger willsin said...

1. 停一停都好, 充下電.

2. 去完歐洲番來肯定大把野想講.

3. 係歐洲一路旅行一路係Internet Cafe 更新. 嘩仲型!!

4. 擺脫左隻馬騮之後重新做人. 可能會好勁!

1:43 pm  
Blogger rururu said...

"擺脫"???我做嘜要擺脫我個仔!況且,佢都去架!

不過,1,2,3,都非常正確~

2:50 pm  
Blogger kafailo said...

白羊座是怎樣的﹖

2: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歐洲之旅~ 一定玩得好愉快~
到時影多 d 相呀~~

祝前途似錦呀~!!

9:3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