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06

電影節﹣(二)

跟一個一向也有點變態的朋友在週日晚看了《亂步地獄》。哈,幾好喎。不過沒有想像中的有趣。

開場的火星的運河,實在看不明白。單是影像的確頗震攝人的視覺,但除此以外,我跟朋友都認為這是不必要的扮型開場。

對於《鏡地獄》,我倆都認為有點「唓~。」的一般的金田一。故意賣弄的神秘感,偏偏我倆都不甚賣賬。看著那叔用手指夾著嫂嫂的舌頭,我倆還忍不住笑。不過,那偏執狂的出現,還有點意思的。我們多少都有點偏執。回家試在網上找「影取り鏡」,什麼都找不到。

朋友最喜歡第二段的毛蟲,但嫌說兩夫妻的太多,可發揮的又發揮得太少。比起《鏡地獄》,這才有點荒誕;但最荒誕和最似日式「怪誔」片的還是最後那個戀屍狂。嚴格來說,他不是戀屍狂,只是對死了變屍的芙蓉,他更愛而已。

完場時不少人在拍掌,但我沒有。我不認為這齣有那麼好看。大概因為我期待有多一的怪誕,多一點我想也想不到的驚喜。

1 Comments:

Blogger DoA said...

我們在「電影節網上筆記連線」連結了你這篇。

http://www.hkifflink.net/2006/04/16/467/

http://www.hkifflink.net/

11:0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