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3, 2006

第二十六夜﹣往華沙的冒險

家人都跟我說,一定要到波蘭嗎?已經要去那麼多地方,就去少這個好像不太穩陣的東歐國家不行嗎?我跟他們說,放心好了。不去不行。波蘭是我一直沒有什麼理由但總是很想到的一個地方。我要去。而且,有什麼好怕的?

前一個晚上,在柏林跟德國人一起為他們在世界杯打敗阿根延而狂歡(雖然,德國最後還是輸了)。多得他們的熱情,由hostel附近的車站到開往華沙的夜車的起點車站,本來只需30分鐘,變成要了我差不多90分鐘。柏林人都有點瘋了。車廂內外擠滿了人,一如早上由尖沙咀往金鐘方向的列車一樣。不止,他們均處於極度亢奮之中,在叫在跳在唱。每到了一個站,也因為他們熱情地由內由外拍打車廂而無法關門開車。即使列車在行走中,也會因為旁邊那個帶了黑金橙假髮的爆炸頭(合い言葉は、アフロと軍曹!)突然在耳邊大叫「Deutscheland!!!!!!!!!!!!!!!!!!x3/5/10」而不停受嚇。別忘了,我還是一個人背著那十多公斤的巨型背包.....話雖如此,其實是很難忘的經歷!幸好我預多了時間,剛好在列車快要開出前15分鐘來到了月台。

哈,本來二人車廂,大概因為沒有爆滿,變了我單人車廂。第一次一個人坐過夜火車,還要是眾多guide book都說成是最危險的一條路線(指由柏林往華沙),多少有點警惕。拿拿林跟隔房的兩位波蘭男子打過交道,起碼半夜要叫救命,都會有兩個人來看看我這個單身亞洲女子啩。這對波蘭父子,又是為了看世界杯而來到柏林。在柏林時到奧林匹克運動場時,也跟兩名專程由英國來的球迷相遇,更別說滿街在掛著「Tickets Wanted!!」紙牌的購票失敗者。歐洲人對足球的熱情嘛,這躺真領會了。

其實,我沒有真的怕坐過夜火車。怕什麼呢?打劫嗎?我身上一來沒有貴重財物;即使是睡覺時,小背包還是會放在身邊。怕迷魂嗎?(聽說有賊會放迷煙到車廂,然後再進來偷東西)如果迷煙黨也給我遇上,實在除了嘆句倒楣,也沒有法子。自己小心,警惕而不担心,從來都是旅行的守條之一。太多害怕,一開始便必來好了。再者,冒險一點,旅行才好玩。另外,在火車開出時,從窗口看著不停倒退的前一個城市,看著路軌一直向要往的目的地進發,感覺很有「向世界出發」。還有還有,火車上左搖右晃的,其實特別好「訓」。坦白承認,我不單只不怕,根本就是喜歡坐夜車。不過,矇矇矓矓睡至半夜,海關人員真像「特務A」的情節一樣「拍拍拍!!!」的敲打車廂門要查護照時,又真的有點嚇驚。

好了好了,清晨六點鐘,終於來到華沙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沒喇?寫多d寫多d, 仲想看啊。

5:0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