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一廂情願

原來小時候的志願,多少是我們對某些行業的憧憬的一廂情願。

M的志願是當老師,她沒有看到老師偶爾也會被不進取的學生捉弄(當然還有承受教改等等跟教學無關的東西)。Y要當的士司機,他沒有看到司機叔叔可能已經連續三個小時找不到洗手間(當然還有八折唔八折的掙扎)。正如我只看到,當空中小姐就是可以漂漂亮亮的飛來飛去。

畢業時,看見報紙有機艙服務員的招聘廣告,本來興奮欲試的我卻被當時男友勸隱,叫我不要天真。他說,將來要轉行,沒有公司會在乎那兩年的經驗。於是,只是一鼓作氣想把志願實踐,還是認真地想到前途,作罷了。

近日,總是想找到機艙服務員的招聘廣告。想到,過去偶爾也會有「如果當初」的假設。就在上個星期,居然真的發現多間航空公司都在「等待您的加入!」。當年的天真又回來了。可是,週遭的反應卻是冷水的多。其實我怎會不知道現在才起步有點遲?都這個年紀才來跟小女孩一同受訓。大家也跟我說,做空姐,其實不是什麼優差,做死人的。
他們說的,都是事實。可是,我還是有點想一廂情願。在Chimp Talks看到的:As you grow older, you'll find the only things you regret are the things you didn't do。我寧可自己試過,被拒絕;也不要到了十年後還在想「如果當初」。

於是,我居然真的報名了。

縱使頗肯定會因為超齡和近視太深而被拒諸門外。哈哈。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為你打氣啊!
說起我的志願﹐我小時候曾經是那麼渴望做酒樓叫咪帶位那個。哈哈!我覺得她(通常是個她)實在太權威了。哈哈哈哈。

我雖然不知道你有多大﹐可是我覺得﹐能夠找一份你自己喜歡的工作總算是一件樂事。

10:43 am  
Blogger rururu said...

知客?!哈,咁我又第一次聽見有人的志願係做知客。要著高叉𣄃袍果喎!

8:09 pm  
Blogger sasady said...

rururu, 我小時的志願是想做地勤, 若是你我都選取志願, 大家可能是同事了.

11:03 pm  
Blogger kafailo said...

噢,被點名了。

10:31 am  
Blogger qing wa said...

祝你好運!

: )

10:34 am  
Blogger CYK said...

我有朋友都係約莫30歲才走去讀護士,啲同學全部細個佢,仲細好多,但都係一齊讀,終於做得成白衣天使

11: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