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進化退化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很科幻的夢。假如有人懂分析,請告訴我這代表了什麼。在夢裡頭,我變成了另一種生物,是變種的。不,不,是「會」變種的。

大概,我是一定不會餓死的。因為,當我肚子餓了,便會開始變。怎樣變呢?是會按所出現的食材而變。夢一開始的時候,我覺得肚子餓,但在森林裡,沒有可以吃的。然後,我變了一只青蛙,原來身邊有一些像是昆蟲的東西。把可以吃的蟲子都吃了,但還沒有飽。「噗!」一聲,我變了一只小兔子,原來身邊出現了一些紅蘿蔔。還不飽,看見樹上有蕉,我又「噗!」一聲,居然變成了rururu (這是全個夢唯一比較可愛的地方;亦能肯定那個一定就是我)。吃呀吃的,不知怎地回到了城市,回到了家中,家裡開飯,於是又「噗!」一聲,這一次變回了自己,高高興興地跟家人吃飯。

今天一直在回味這個夢。不是回味,是在回想。很奇怪的一個夢。最近又沒有看科幻小說,怎麼會這麼迷離?可能是說,我這份人變得騎牆了,為了搵食,會變種。但只要是回到家裡,我還是那個自己。

怎麼會? 什麼時候自己變勢利了?
會不會不是我,是香港?
怪夢,怪夢。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