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香港的港鐵



懷疑港鐵有很多文盲。

出入閘機時,似乎沒多少人看得懂闊閘機前那張海報上寫的「請讓有需要使用闊閘機人士優先使用」。在車箱內,也沒多少人理會「請讓有需要乘客優先使用這空間」。

都是晦氣說話。只是當自己努力減少自己對其他乘客的不便,每次推著bb車均會選擇有輪椅圖案的車卡上車,卻沒有乘客會把那個特定空間讓出。我是說真的,這三個月來,一次都沒有。

順道回首,還懷著ru﹣b的時候,差不多三十多週了,有一次是我站起來,把位子讓給一位站得不太穩的老婆婆。老婆婆不停對我說不好意思,我跟她說,看著她站著,自己坐著,我更不好意思。心裡不明白,同一車卡內其他那十一位乘客怎麼好意思。

Labels: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just past by you blog. yeah, wanna point out that even (not entirely sure if it is done on purpose or what but..) the messagea delivered in the chinese and english descriptions of the sign are different!

11:4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