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05

寫BLOG的孤獨感

讀了Unemployed Philosopher的這一篇孤獨者的舞步, 好生寂寞。 昨晚讀的, 心情到今天午飯過後還沒有好過來。 剛才做了個今天心情怎麼樣的網上心理測驗,都說我 "Aren't In the Best Of Moods, While you aren't full on depressed, things aren't going your way.You may be hurt, angry, frustrated... or all three."
我的blog也沒有很多人來過。 本來我就沒有特地派發開張大吉的通告。
但偏偏心情因為那短短數百字,整天如外面的天氣一樣。(所以說, 文字是可以有殺傷力的)
可能我正是文中所寫的,說不是為了要有觀眾,但其實心底裡可能還是希望自己的文章能於某些過路人的心中引起漣漪,即使是再小再小的小圈兒也很好。
文字中的我是不是真我?還是其中的一個我?在這裡每天寫寫寫,是為了什麼?還是不為什麼?
我是否在這裡希望有人認同?在網絡的世界,在blogger的世界,到底我是否另一個孤單的獨舞者?
(可能因為老公出差了,加上雙子座的天性使然,特別容易覺得沮喪)

5 Comments: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william 個blog寫d 野成日都好sad. 其實我日日都有睇你地個blog.
william 那個啦, 你呢個啦,
呀may 那個啦http://myblog.hk/index.php?id=sophie
不過有時唔係個個post 都會comment -- 唔係咁多野搭到嘴...

我自己寫blog 係為左記下我諗過既野, 因為好多時過一兩日就唔記得架喇.

其實我地可以send 個mail 睇下d 同學有冇寫blog, 大家交流下

10:04 am  
Blogger rururu said...

I agree with u that William's blog are full of sad essay. Make ppl down easily. But, I have to agree with his latest one.
Try to find a reason why am i here writing this blog, maybe, just to prove myself stil alive?!
or leave memories for my may-come, may-not-come child?

11:45 am  
Blogger rururu said...

其實我們寫的,可能全都只是牙痛文學.但我本來就不是文學家,只是偶有所發,隨想而寫..

4:09 pm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我比你幸運, 因為我已經有兩個女喇!
:>

11:52 pm  
Blogger 欣欣 said...

剛從網跟上找關於白蘭花,卻誤打誤撞走到你的blog 內。

其實我跟你一樣,寫blog 寫了一陣子,開始覺得有點寂寞,不知有甚麼人看,不知人家看了有甚麼感覺,這種變成了單向式的溝通。但我想還是繼續寫下去,我還開了很多個blog 為的是把自己的不同一面記錄下來,總有一天我會發現另一個自己。

共勉之。

4: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