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05

Damien Rice [O] & Keane [Hopes & Fears]

以往一直都有購買喜愛電影的OST的喜好,直至兩三年前突然沒有買那麼多唱片。近日看過[CLOSER]以後,實在喜歡開頭及結尾那曲子,又一次往唱片的店搜索這OST。我以為是因為好賣還是因為冷門,到過好幾間店子都說沒有。直至昨日往HMV才知道根本沒有[CLOSER]OST的發行(HMV應該不會騙客人罷)。

因為沒有OST,我買了DAMIEN RICE 這張[O]的唱片。因禍得福,我很喜歡這張唱片。
 原來這張唱片是03年的作品,真是後知後覺。DAMIEN RICE來自愛爾蘭的都柏林,[O]更是處女大牒。我喜愛它全牒的統一性。都是簡單的配樂,木結他,貫徹始終的一味灰調的音樂天空。有評論說,只是平平無奇的一張唱片,而且歌詞都是老掉牙,每首歌都差不多,容易生膩。但無所謂,老掉牙正可能因為它說的就是老生常談。要膩的話就隨它變膩好了。反正我也不是樂評人,喜歡就可以了,我不特別要求什麼突破;如古巨基跳舞....

還的起心肝(唔..我常常需要的起心肝)買了KEANE這張HOPES & FEARS。
 想過要買好多次了,但結果都是在收銀機前又放回原處(就只係因為的唔起心肝)。還好終於買了,也是我喜愛的音樂類型。
"Trying to make a move to stay in the game
I try to stay awake and remember my name"
也是很老掉牙。但又很實在。
Buy why should I stay in the game?
Why should i remember my name?
what's my name?

*兩張唱片都很容易聽得人很失落。天空會然變得像快要下沉。幸好,今早閱報有調查指聰明的人的自殺率較低。(哈哈....轉個圈來讚自己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