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05

也有反日的細胞

雖然學的是日本社會,日本話,服侍的是日本老細,但不表示我是崇日。
近日國內的反日情緒,相信又會是令一次讓我感到「很麻煩」(我想用最直接的字眼)的事件。請留意,我所指的「很麻煩」,並不特定指國內同胞的激進行為,而是整件事。

剛才也於香港仔公國的記歷史不記恨中留了言(可能比原文還要長的留言,真不好意思.....m(_ _;)m )。希望反日人士也明白,日資公司內的「自己人」(如我!)可能更害怕。怕比人叫漢奸。

可能是知己知彼,正因為接觸多了,我不太喜歡日本人,除了我認識的朋友和部份同事除外。我不說明原因了,反正我有接觸過一些很乞人憎的日本人,而他們乞人憎,真的是因為他們那些只有日本人才有的特徵。

其實每一次的反日,我總感到怪怪的。
很想跟我的日本朋友說:最衰都係你地。
也會因為體內那些愛國細胞,突然想都討厭我那些日本朋友和同事。
但看過今晚的新聞後,有點激動;因為看見他們反日時,也想到他們自己也不爭氣。
也因為他們反對的,憎恨的,也有我喜愛的那些可愛的日本朋友。
還有我的米飯班主。

4 Comments: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你只要在日本人的公司做事, 常常偷懶, 騙他們的工資, 便是為中國人報仇了!!!!
:>

12:39 am  
Blogger rururu said...

那我就再不能理直氣壯了。不可為也,不可為也。
(但我會考慮;不,應該是繼續。)

12:46 am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哈哈, 對啊, 不要太放在心上, 每個situation 也有正反面痳.
(如果你偷懶食tea 可以搵埋我!! 哈哈)

12:56 am  
Blogger DoA said...

「很麻煩」,好像全世界都要馬上表個態,分清敵我。

2:4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