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05

我的英倫之旅﹣(六)

Glusgow之夜我們很早就上床。這個YH倒讓人睡得相當安寧。這天早上沒有什麼的計劃,就只是一早坐四個小時火車往Fort William. 我們本來有一天半在Fort William,打算用今天的下午坐cable一登全英最高之山的Ben Nevis,IMG_5423並利用一天時間遊車河往被Yahoo 旅遊版稱為遺世美麗小島的SKYE。

到了Fort William後,我們浪費了很多時間在「決定」上。原本想先找個租車公司(原本計劃在Fort William一站是租車的),誰知找來找去找不著。那不如先往information centre,但路標的表示讓我們以為很遙遠。最後決定還是先往Youth Hostal,心想YH一般都會有一些基本資料。然後企圖找巴士,又找不著,結果白白浪費了近兩小時還是打的往YH。近乎沒有公共交通的Fort William,我們只可以打的,或由車站步行往YH,約需一小時......真攞命。

誰知這間YH的負責人「什麼都不知道」(只欠他沒有用北京國語讀出這句)。結果我們還是再打的回到information centre查間租車資料。正如之前所說,我們只好又步行數十分鐘往租車公司。總之結局是我們用了原本打算用來登山的一個下午,都找不到一架自動波的車可以租。為了不想害明天被也浪費,只好再回到information centre確定明天改join bus tour 往Skye。

當一切攪定後己差不多四點,再不用登山了。只好在所謂的down town走一走,先買一點手信(因這裡會是我們在Scotland的最後一站)。來到了一間Scotlish的餐廳來個晚餐,嘗了這道他們形容為The most famous Scotlish dish:IMG_5408到底是什麼來著?只吃得出是一點牛肉.....

然後這就是我點的main course,lamb hot pot?!IMG_5412橫看掂看都像是寶路狗食用罐頭!而且點解hot pot會是凍的?!看來我真要好好改善我的英語能力....

在這個荒涼之地也實在沒有什麼好做的。回到YH,天開始下雨。從YH房內拍下了這兩張照片:
IMG_5415
IMG_5416
拍照的時候其實己經近九點。對著的這個山坡就是Ben Nevis。今天到達時,立即完全明白可謂「五嶽歸來不看山」。去年九月才跟FM一同上過華山,覺得上不到此山也實在沒有什麼可惜。面前這個山坡看來好像比八仙嶺還要矮.......

這晚的室友有來自波蘭,一個專程來登山但跟我們一樣失望的女孩子。還有一對來看尼斯湖水怪的德國母女。(我和FM都對一個只是湖的景物不感興趣,所以一開始就不打算往看水怪)這個晚上比較好笑的就是波蘭女孩沖完涼一打開門時看見這兩個中國女孩正面向門口自行拍照拍下敷著面膜的一刻。我的意思是,她打開門的那一刻,剛好是閃光燈閃的那一刻。可以想像一下我們笑得多肚痛。
IMG_5430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llo, 我只是路過的~ 我也曾在愛丁堡逗留一個月, 照片中的那碟scottish dish, 應該叫haggis, 是用牛的心臟、liver等內臟煮成.....我吃過host煮給我的haggis, 我可以說味道非常之interesting...哈哈哈

4: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