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05

中上環歷險記

(翻看時發現原來很多錯別字!真失禮。急加修正)
其實中上環有很多橫街小巷,比什麼購節更有香港特色。

這天有日本大老板來訪,晚上要吃「陪客」飯。收工之後飯局之前,老板們在開會,我這些小卒子又不想呆在辦公室只是blog blog blog,便拿著手機,錢包和書,本來要在樓下的小廣場憇息一下看看書。不如往各小巷走走看看,結果有點像遊人般滿有趣味。公司附近就是海味街,但從來只會在午飯時逛逛附近的街。隨處再走,才發現海味街的範例比我想像的大。看見堆積如小山丘(至少對rururu而言)的燕窩,也看見了巨型的飽魚。單是看,便覺為什麼這些海味那麼攪笑:小小一片細胞組織,卻是價值千萬耶!然後回到現實:好想吃燕窩。

然後來到了這一間喜歡烹飪的朋友必會喜歡的小店;買的都是各種「沙煲冷撐」(但其實沒有沙煲)。是鋼做的罷,因為清一色的銀色。有任何型狀的蛋糕模;星星,五稄角,(我最怕的)甜蜜小心心,而且什麼大小都有。我最欣賞的是那軟竹做的洗「穫」擦。自從某次明報週刋介紹說西人都讚好之後便一直想買一把。只是帶著一個洗「穫」擦和老板吃飯,畫面有點攪笑罷。

這張照片就是以清湯牛腩聞名香江,位於禧利街的生記!常有幫襯。喜歡他們的蘿蔔,正!至於牛腩,的確是不錯的。但我總是更喜歡他們旁邊的姐妹店:生記粥品。他們的生滾粥真是好味到不得了。魚骨粥是最有名的,吃過的同事都讚好。有時候還會有蟹粥。最常吃的是他們的雞粥,到底怎樣可以保持那雞片那麼的滑嫩?

手機的照片拍得不是太好。這幢大廈看上去本來挺有趣的。舊的不得了,但頂樓外還有一盤盤的小盤裁。後來看到另一幢才三層的唐樓,外牆是全幢的粉紅色,Melody的那種實粉紅!附近還有陳意齋,他們的燕窩糕其實麻麻,味道怪怪的。但他們的杏仁露,讚!一間全店只賣蛋的小店,偷偷還在賣象牙筷子的特色小店,一間只買羊毛被的店(夏天怎麼維生呢?).....這些就在近在咫尺的公司附近,就只欠我們自己沒有去發掘。

*範圍就是永樂街附近。隨意逛,沒有記著街名.......

4 Comments:

Blogger 肚餓Chris said...

生記d粥好好食, 有時星期六會去, 星期日好似休息.

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hi, 之前在某台灣朋友的網頁link到你這兒,很喜歡看Rururu的香港遊記,還有南丫島...現身在德國,要解鄉愁不易...

曾在上環工作,很喜歡夾在洋樓中間的一些唐樓。中學時在那裏補習,喜歡永樂街孖沙街附近的一家快餐店,碟頭飯很好吃,不知還在不在了。

另向rururu問好,那遊記真的讚...

3:48 pm  
Blogger rururu said...

Hi Ailie
謝謝到訪啊!我都不知道原來有台灣朋友有link自己呢.謝謝你喜歡rururu那篇遊記,想不到原來那麼多人喜歡!若給rururu知道,他會以為自己很紅,像劉德華耶~(他的算術不是很好,告訴他"5",他可能以為是很多的了)

永樂街附近有好多吃的,只是不知道你說的是那一家?

4: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台灣朋友每天都在做網摘,間或會有link到你的文章(rururu外出記[這篇還加了個讚!]和南丫島): www.richyli.com/blog

我忘了那快餐店的名字,只知出了地鐵口轉入永樂街孖沙街 (近前金銀會),那快餐店就在那三角士多的旁邊。但那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不知還在不在...炒飯炒麵夠鑊氣,咖喱雞也不錯。我最喜歡港式快餐店!

另荷李活道近文娛中心在一條短樓梯旁邊的上海舖也平靚正。中午常有人龍的。

在這裏只有自己做的份兒...

5:1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