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05

下雨天的副產品

要說的不是浪漫但和我不太相親的憂鬱。而是我認為最無聊的發明之一的雨傘膠袋。對,那些只會用一次,只是為了防止雨傘上沾到的雨水弄濕尊貴地板或貴婦皮鞋或紳士西服的那條長膠袋。

超市的背心袋,尚且可用作垃圾袋(例如我家鐘點阿姐便在我使用一輪環保購物袋之後投訴沒有背心袋可用)。但那個雨傘袋,試問有哪個人會循環再用?

下雨的日子,不論大雨或小雨,辦公室的大廈必在入口處站著一個管理人員,對大家一指身旁那個把雨傘一插進那個小洞口便會簡便地為雨傘套上一個膠套的小裝置。我知道,大堂水濕濕的很容易使人滑腳而跌到;但是,著員工加勤抺乾地板的成本高,還是消滅一個個被人用完即棄的膠袋的代價大?

每一次在下雨天進入室內場所,我都會婉拒使用雨傘膠袋。我不理會大廈的管理因我的不合作而對我投以厭惡的眼光;也不介意同電梯的高級OL看著我那在滴水的雨傘而對我投以「mug呢個人咁㗎?!」的眼光(我又冇滴濕妳對連卡佛鞋!)。正如很多人無視他們隨意使用這些膠袋,亳不在意地把它們丟掉後所做成的廢物問題一樣。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support you. neither do i use that 'plastic umbrella holder'. people can use the umbrella with hard plastic cover outside.

no worry about the other, as long as we know what we are doing.

10:3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從前用長傘子時一般我會把免費膠袋反覆來用,就是希望不想太浪費。

現在用縮骨傘把水抹去後用回自己的膠袋。

1:3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絕對同意!看著一個個被浪費的膠袋,心裡是憤怒的。

3:3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