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5, 2005

又係地鐵奇遇

話說昨晚回家途中,上車時發現洋漢身旁還有兩個坐位,我和老李不虞有詐便大安旨意安心坐下。甫坐下,那洋漢相當熱情跟他身旁的老李打招呼:Hey! How are you? 我當時以為,作為相信好客之道的香港人,我們亦不妨跟他回個招呼。

洋漢繼續以他極度響亮的聲音大聲問候老李:Are you from Hong Kong?
我和老李開始覺得奇怪,因為那洋漢是真的"很大很大聲"的說話,而且,狀似醉酒佬。老李開始想不予理會,但洋漢竭而不捨:A-R-E Y-O-U F-R-O-M H-O-N-G K-O-N-G???????? 老李迫於無奈答了yes之後;SO YOU ARE BORN IN HONG KONG!! AIN'T YOU?!

老李開始完全不理會。但他繼續像我們都是"撞聾"般追問老李到底是不是在香港出生。這時我身旁的男仕開始跟我說:叫你的朋友不要理他好啦,根本就是喝醉了。對!即使有嚴重鼻敏感的我也開始聞到那濃濃的酒味!

以下是老李完全無視那洋漢之後他仍然繼續的高吭:SO ARE YOU BORN IN HONG KONG? YOU ARE BORN IN HONG KONG! YOU SAID YOU ARE FROM HONG KONG? HOW OLD ARE YOU? 26? (吓?!老李似廿六?) ARE YOU TWENTY SIX??(下省300字)

來到這個時候, 其實我開始覺得好好笑。那洋漢見老李對他視而不見,大概無癮,就走到對面的空位坐下。這時我才發現他的表情和行為倒有點像Mr.Bean。他笑笑的要看旁邊那人的報紙,那人自是不予理會。然後有一個命運已為他決定是夜厄運的青年坐了在他旁邊的另一個空位。「你好!」他竟然會說廣東話!那男孩大概跟我們初時一樣,對他差生了美麗的誤會,以為可以learning English everywhere。Mr.Bean看著他傻傻的笑,一指那男孩的鞋:Oh! Converse! Very good, isn't it? But it is cheap, Cheap Shoes, Cheap Shoes....(依然下省300字)他還幾次想抽高那褲管要看鞋!那男孩當然不願;怕了這個外國人,逃之夭夭了。然後他看見有人上車,就叫他們到他身旁來坐。他還對著一位正常得不能正常的中年婦人大叫「SEXY!COME OVER HERE!」

如是者他繼續自顧自地"玩弄"身旁的每一個人:有人談電話呢,他就在一旁「喂喂喂?!你好!」有人看報紙呢,他就指著AT17的相片「TWINS!no, not Twins, who are they? You know who are they?」然後又突然大叫,叫叫「HONG KONG!」「ANDY LAU!」,似乎很樂此不疲。

終於,他在南昌站下車了。我很懷疑,他有沒有下錯車。不過,我覺得好笑多過厭煩;可能他沒有叫我sexy也沒有問我幾大。

是夜,我不停問老李:比人估你26歲,係咪好開心?



5 Comments:

Blogger 一粒米 said...

哈!
乾笑一聲。

他雖然發酒瘋,但只是說著奇怪的話。是不是該慶幸他全程地鐵上似乎沒有傷害他人的行為?

12:0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greed with 米. i think it is funny when you read it on a blog. anyway, i would be happy if people think i look like 26. hahaha.
good weekend!

pls send my best to rururu.

4:21 pm  
Blogger rururu said...

係架,所以我只係覺得好好笑,心諗唔知佢第二日記唔記自己做過D MUG.

WW,好耐冇見喎.rururu很好,正從上一次的驚嚇回復過來

題外話,日前見到香港站中間的店有全套的RURURU發售!

4:5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勁好笑。

12: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es - long time no see. actually, it should be long time no leave msg. i did keep reading your blog from time to time.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will check it out.

6: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