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6, 2005

還是不懂相對論

日前經過太空館,知道近日的天象節目的關於愛因斯坦

雖然曾經在大三時修讀了天文學,但當老師引用那條經典的E=MC2來說明甚麼超新星的時候,我還是在下一堂走堂了。讀文科的我,還是不懂,完全不懂相對論。甚至,直至今天我才知道有狹義和廣義的相對論。

很用心地看了差不多45分鐘的天象電影後,我還是不太明白。但總算比之前知多了。起碼,原來C是光速。

如果還有一些文科生像我一樣從來都不曾理解過相對論,這個節目是有幫助的。值得推介。

*原來家陣天象的座位是劃位的;不用再排隊霸位坐了。

1 Comments:

Blogger Wilson said...

我的相對論,是在這裡學來的,雖然似懂非懂,但至少是個有趣的「開始」。 ^_^

12:0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