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05

到處留情-revised

因為喜歡「到處留情」和新版的「最佳位置」,今天跑去把黃偉文的精選買回來了。

最喜歡歌詞中有黃偉文為每首歌寫的一些雜感,例如歌詞背後的一些故事,或與歌者的火花。對上一次買到有這樣的「指引」的唱片,是黃耀明的一張精選。知道原來自己一直喜歡較冷門的「吻感」也是出品人喜愛的,感覺總是好像有一點得著似的天真。隨CD附送,「最佳位置」的MV也很叫人喜歡。沒有想過以前只會在卡拉OK聽到別人唱的這一首歌,竟在今天讓我聽得有點鼻子酸。

跟著每一首哼一遍之後,最喜歡還是「到處留情」。明明是一首應該聽著覺得"風光明媚”的歌,但每一次到了中間過場的音樂,即使不在彰化縣也好,也會想跟歌者一同嚎啕大哭。總覺得這才是最浪漫的情歌:

十二號 漫步加州的果園
遺失一臉幽怨 沒對你 再有留戀
十六號 沐浴九州的溫泉
遺失痴心一片 大概我 情緒快要復元
手裏行李送檢 再不過重 沒有懷念
自嘲自傷自憐 已成過期舊證件
逐點漏低掛念 直到沒法心軟
二十號 大笨鐘的陰影前
還清所有虧欠 贖過了 我那晴天
廿六號 復活島的古蹟前
留低貪嗔癡怨 或藉故 忘記帶往樂園
禱告在聖母院 我的聖母 沒有復現
默哀在山手線 旅途太長 夜太短
嚎哭在彰化縣 害怕被你聽見

沒故意 留下底片
捕捉 幸福的片段
這張明信片 路邊一角任選
沒故意 提及辛酸
換取 陌生的掛念
不知你那張臉 留在那間酒店
PS再說一遍 前事已經湮遠


*不過,搬到電腦的iTune時,我還是把「你唔愛我啦」delete了。

5 Comments:

Blogger Chika Kwak said...

唔相關的留言。

身在多倫多,看電視時突然在廣告看見rururu!

是一個除臭劑廣告,說主婦執好一地公仔(rururu包括在內),再噴上除臭劑。轉頭一望,所有公仔返回原位(據云因為味道太清新),其中rururu在鏡頭正中位置。

如果是日本廣告,我不會太詫異;因為是北美廣告,所以嚇了一大跳。

rururu紅到北美!

11:43 am  
Blogger rururu said...

嘩!好想睇到果個廣告呀!

其實我亦試過向台灣的一些節目見到rururu~感覺就係會對住電視大叫「rururu!」

11:46 am  
Blogger Chika Kwak said...

那是Febreze的廣告。

讓我想想有沒有辦法把它錄下來再screen capture.

12:43 pm  
Blogger rururu said...

thanks in advance!

12:42 am  
Blogger Chika Kwak said...

今日哺左成日,終於哺到個廣告,不過係濃縮十秒版本(所以開定個DC拎起手就影都係難度):

http://ailiechan.tripod.com/download/rururu.MOV

不過一番努力,都係值得!大家不妨睇睇!

2:2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