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05

很愛很愛的SPITZ

我很喜歡聽SPITZ的歌。昨晚一下子把我喜歡的SPITZ唱片都放進電腦的iTune,再把最喜歡的部份放到iPod;竟用了我近一句鐘。

記憶中,SPITZ唱片封面從來都沒有他們的樣子。除了一張「隼」以外,幾乎全部都是以一個女孩子做封套,而且大部份是看不到真面目的。要不就是帶著鐵騎士的眼鏡,要不就是看不了眼睛的,其中一張還要只是一雙穿著和服拖鞋的腿。於是每一次他們要出新唱片,我總會期待下一位美少女的做型。

大概是情意結,最喜歡的一張唱片,仍是我第一次認識SPITZ而擁有的第一張他們的唱片:ハチミツ(解HONEY)。那年就是往留學的一年。有同學介紹,說不要再只懂得中山美穗,酒井法子等藝能人,試試聽聽真正美味的日本pop。最愛當中的「ロビンソン」。同年有一齣相信沒有很多人知道或留意的日劇「白線流し」,用了他們一首舊歌「空も飛べるはず」做主題歌。兩首歌都在說,戀愛的感覺讓人覺得像是可以飛的一樣,兩個人的世界,其他人都踫不了。

自此以後,即使回香港了,我還是會買他們的唱片。其中還有也是好喜歡的「楓」。有看「Over Time」的人不知是否記得,劇中反町的名字就是楓。他跟木村佳瀨分手的一幕,播的就是這一首歌。歌詞說的也是分手。「我會抱著你的聲音出走遠方,不知遠方的盡頭會是那裡。」記得其中一次的失戀,隨身聽播著這首歌陪我坐渡海小輪,還是下著毛毛雨,幾淒美。

很難說為什麼喜歡。大概,因為他很不pop時郤又很pop。哈。喜歡他們憑第一粒音就開始震動心靈。他們的歌詞很喜歡用貓,猴子或星星等好可愛的東西來比喻感情的快樂或頑皮或遙遠。喜歡他們的音樂很清新,有點像At17。突然想起,陳慧琳那時有一首日本single,好像就是找來他們的草野正宗來作曲。當是我偏幫Spitz,他們的歌好像還是他們自己來唱比較好。

上月帶中ruru遊日時買了這張最新的。感覺還是很Spitz。有時候,就是不需要他們做什麼突破。喜歡他們就是因為他們那套自己的風格。改了,就不一定是我最喜愛的Spitz。好像我想聽一首慘情情歌時,想聽的就是張信哲。如果我想回到一片草地,想聽的就是Spitz。

*他們不是帥哥。只懂崇拜裝包裝美奐的偶像的人,可以不必深究到底Spitz有什麼好。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11:5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11:56 am  
Blogger susanjameela said...

rururu開始變色啦﹗

4:52 pm  
Blogger rururu said...

係喎!不過呢隻我改佢名做迷你rururu㗎~~

10:4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五六年前初次離開香港的家人和朋友也帶著好幾隻spitz的cd,隨著時間借了給朋友又或是前度拿走了。
現在,很想再聽一遍。

10:3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