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如果你也是老餅

李碧華也有在專欄提到,這段期間在青衣城有一條手信街的擺設。我們一家是青衣人(如果有看官記得),很早就參觀了這條手信街。其實只是一些小店舖,賣的都只是不同牌子的月餅,乏善足陳,所以都沒有在這裡寫個半句。

中秋正日再看一下,小店子都沒有了月餅,反而真的在賣些古老東西!雖然都只是雙味嘜,王老吉等等,但總算有點趣味。還有陳薏齌;很多人要買那燕窩糕。陳薏齌本店就在我公司樓下,這一次以古老名牌姿態出現屋企樓下。

除了這些店舖外,最有趣是商場不知從那裡找來了一些象徵了那個年代的「潮流產品」,在另一邊放個小展覽。早日和朋友AY看著看著,都在細數自己也曾經擁有過這些那些:霧之戀的黑膠碟,SONY walkman, 玩火用的舊式美心月餅鐵盒。背景音樂還要是張國榮的「當年情」或除小鳳的「流下眼淚廿前」。本來還有些更舊的:例如可能是我呀媽用來湊大我的紅格仔「咩帶」,李小龍逝世次日的頭條新聞。這些我則還未有太大的共鳴。

最叫我們歡呼的是一旁的小賣部,都賣著當年我們放學後「浦」士多時的美食!我和AY忍不住都來了一番大出血(AY是和我幾乎由細玩到大的好友,當下彼此的共嗚實在不能言喻!)。本來我買了銀鏡朱古力,想給rururu玩,誰知不合他的面型。反而,給中ruru帶上後,竟一如度身訂做,不論兩眼差距或眼睛大小均完美地配合!我是真的笑到流眼淚。

mid-ruru with glasses

IMG_7430

5 Comments:

Blogger Daisy said...

好度身訂造喎!好野!
佢戴o左之後好靚仔。

7:16 pm  
Blogger DoA said...

從照片看上去,有點像台場的香港街。

又,除了眼鏡朱古力,有沒有「三粒糖」。

12:16 am  
Blogger rururu said...

公爵,三粒糖,四洲太空糖,膠樽可樂糖,魚皮花生都有!
三粒糖及眼鏡朱古力各兩蚊鷄~

8:40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唔好意思~我路過的~

佢好好好好好得意ar~~^____^

6:41 pm  
Blogger willsin said...

Sorry, I ask something else.

1. Can I ask you how to put pictures along with the characters? (instead of placing the picture on the top)

2. I am going to discuss euthanaisa with my students and I want to watch a movie with them.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Thanks.

6: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