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雜想

寂靜的春天
在十公里後,休息了整個星期才重拾跑鞋。懶骨頭就是懶骨頭。黃昏時份,跑到公園後面那個小樹林,聽到了很多,而且很近的雀鳥聲。有雀鳥聲音陪伴自己跑步,本應是何等愉快和美麗的事;可是那一刻,可能在政府那無邊的宣傳攻勢下,我有點害怕。還加快腳步,怕真會有雀鳥飛近自己。
春天,聽雀鳥的歌聲,居然使我害怕。我對禽流感認識不多,不知道,避免跟禽島接觸,會不會其實己經足夠。那一刻,我在害怕牠們;其實我們現在巴不得把牠們滅種,牠們害怕我們才是。如果要沒有鳥聲的春天才是讓人心境愉快,那可能,是我們又一天比一天畸型。或者,聽到雀聲,我不害怕,反而讚嘆大自然,才是畸型。
寂靜的春天是一本書。一本跟我們說環保的書。因為我們要農產品,所以用農藥把蟲都滅種了。沒有蟲子吃,雀鳥也滅種了。這樣的春天,還美嗎?

感動的歌聲
和老李都不是關淑怡的粉絲。純粹因為有的是時間,我們去了聽她的演唱會。用「聽」字,因為的確是去聽,而不是去看。其實我很喜歡去聽演唱會,很喜歡現場感受可以讓人感動的聲音。這晚,沒有失望。
好的歌手,可以把一首大家都不認識或不熟悉的歌,也唱得使人感動。再聽「繾綣星光下」,發現它還是比任何一首容袓兒卡拉OK歌來得經典,而且,我想會是永恒的。聽「夜迷宮」,哈,比現時每一首所謂型歌還要型。我還有緣聽到她唱了「明年今日」;沒有失戀,但我被感動得有點淚光。
我們想要的,只是一把可以讓人感動的歌聲。不是多姿多采的其他種種。
我呀,從來不敢取笑「名曲滿天下」這個節目。因為我知道,廿年後,我也會像我媽一樣。

消失的維港
本來從家的窗看出去,是遠一點,但好歹算是看得到維港,看得見中銀。記得去年七一一直在等,己為煙花給取消了;原來放了,是空氣質素太差,從青衣己看不到。彷彿從那天開始,我便很少能從家裡的窗看得到維港。這個週六下午也是。

3 Comments:

Blogger sasady said...

ru媽, 我很喜愛關淑怡的'患難見真情' 啊!!

11: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果首係「迷濛夜雨中.....夜深人靜...是我。」

唔記得歌名。

12:23 am  
Blogger 徐飛 said...

可能幾十年後, 陳曉東會gel行個頭出席名曲滿天星, 唱番< 猜猜猜>再show番個爆牙比人睇。:)

3:1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