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4, 2006

那一個膠袋

今早如常在地鐵,讀著都市日報的時候,在想,假如在地鐵站免費派發的都市日報,一如我們在報攤購買的報紙一樣,每份附送一個膠袋,我們會怎樣。

很恐佈,是吧。免費報紙還要連膠袋,大家看看多方便!還是,會因為看見太多太多的膠袋,真的會怕怕,社會的反應才會激進一點?為什麼因為免費而做成太多會令我們覺得不對,但用錢買的報紙,我們則有多一點的理由去支持我們索取那額外的膠袋?

大概因為今天我們自覺光鮮了,身光頸靚了,不想報紙那勞動的油墨,沾污身上那一套保羅史密夫,或者U2。不似不太遠的從前,大家都是工人或者職員,或者是陳經理,讀報就是會沾上一手的黑墨。洗一洗手,有什麼大不了。

我試過,買報紙,說不要膠袋;先是店主跟我說要另外拆一份給我,說煩,要我隨便。然後是家人說,有個膠袋,好拎手。反正,大家總會有理由去討那一個膠袋。千萬,不要有一天都市日報也隨報連袋派。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咁樣用膠袋法,
他朝我 o地長埋的時候,
6 feet under 的唔係黃土,
應該係膠袋...

3:51 pm  
Blogger kafailo said...

愛爾蘭立法每個膠袋收€0.15﹐即是港幣一塊多﹐膠袋用量下降了90%。很多膠袋都不是必不可少的。

我對環保購物袋倒有點意見。百佳﹑惠康出售的環保購物袋不見得很耐用﹐那種白色肯定是用了漂白劑。而經常出新款式是不是在吸引人多買幾個﹖雖然無論怎樣買﹐用購物袋總較用膠袋好﹐但是環保生活不是為了少用膠袋吧﹖把購物袋當作潮流用品推銷﹐它成了又一件商品。

9:34 pm  
Blogger rururu said...

關於膠袋,個人認為,用不著完全不用,但儘量少用,或者換句話說,是不要濫用。不希望變得在有真需要使用膠袋時被人歧視。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用得太多,太不需要。
至於那些購物袋,商家始終是商家。他們在乎的還不是商機而己。
況且,盡多環保問題中,膠袋的問題其實比較輕微;但由小做起,是我們起碼能夠的。

10:0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