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有家的人幸福了

老媽子跟我兩位家姐跟姐夫們愉愉快快地,在昨天踏上往埃及新春團的飛機了。三個月的歐遊之旅令我庫貨空虛,所以我只好在遙遠的青衣,向著晴空上每一架可能的航機投以被拋棄怨婦才有的怨恨加羨慕的眼光。

於是,在這兩天(才這兩天),每當我想見到心儀的減價貨,就會想起,「噢,大家姐不在,不能找她一同逛街.....」。做飯的時候,又會想起,「噢,媽不在,不能嚷回家吃飯」。往年,縱使提早團年,到了年卅晚,還是會回家一同吃個飯。這個晚上,只是跟老李在少有地少人的尖沙咀city super美食廣場吃了個意粉。明明老李還在身邊,還是發覺,即使自己並不寂寞,原來不用天天開口說「我愛你」,但一旦平常說見便見的家人都不在的時候,居然也會感到自己是一葉浮萍。年初一,年初二也變得冷清了。幸好,還有我的外婆,一群感情很要好的呀姨,當然還有也算疼我的老爺奶奶。

於是,很少有的自我慶幸自己不是孤兒。跟FM通電,FM正在做「呀四」,在幫媽弄蘿蔔糕,大掃除,大喊累死了。我跟FM說,有一個家讓你為它做「呀四」,也是一種福氣啊。

年少的時候,曾經不喜歡過年。因為總是要跟家人一起,又沒什麼好幹,寧願可以跟同學去玩。可是,如果真的沒有了家人,沒有了在新年就是要陪在一起,即使總是每年都只是在一起打打麻將,吃呀吃呀吃的家人,過年,會是多麼冷清。

希望所有人,都在這個年卅晚,跟喜歡或者只是一時不喜歡的家人團團圓圓,温温暖暖。

順祝大家心想事成,身體健康,橫財就手,笑口常開!

**再送上下集之ru媽大背脊!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